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广角

杨村镇:村规民约宣讲,助力乡村精神文明建设

发布时间:2023-05-25 09:57 来源:杨村镇 阅读次数: 字体:【  

乡村要振兴,乡风文明是保障;乡风要文明,移风易俗是关键。为进一步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助力乡村精神文明创建,提高广大村民的思想意识,杨村镇开展“村规民约 我践行”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通过讲政策、举例子和谈变化的方式,将村规民约的内容和大家的生活相结合,用通俗易懂的话语进行详细的讲解,引导村民自觉加入抵制陈规陋习的队伍中来,从思想上形成自觉,坚决遏制高价彩礼、人情攀比、厚葬薄养、大操大办等陈规陋习,致力形成孝老爱亲、团结邻里、崇德向善、厚养薄葬的文明新风尚,让移风易俗蔚然成风。

此次活动进一步推进了杨村镇乡风文明建设,提升了村民生活幸福感。下一步,杨村镇将继续倡导移风易俗,推动村规民约深入人心,全面提高群众的文明素质,营造“讲正气、树新风”的浓厚氛围,为乡村精神文明建设注入新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