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广角

广陵街道:“三举措”助力家门口“快乐健身”

发布时间:2023-03-29 19:25 来源:广陵街道 阅读次数: 字体:【  

清晨,老年人打着一招一式的太极拳;傍晚,公园、广场聚集大批广场舞爱好者;晚上,健走族们则成了健康公园一景……快乐健身行动是安徽省十大暖民心行动之一,为进一步增强群众体育健身意识,营造全民健身氛围,近年来,广陵街道以三项举措助力家门口“快乐健身”,畅通服务群众健身的“最后一百米”。

打造全民健身服务阵地。该街道为满足群众全民健身运动需求,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和配合教体部门,补充和新增村级全民健身设施,修缮完善辖区原有的健身设施,建设了3个高标准村民文化广场,10个城市社区均实现健身路径全覆盖;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建设,新增社区服务阵地健身活动室7处;市区一个个“口袋”公园,设置科学有序,犹如“钢琴琴键”,灵活划分出各自独立的活动空间。同时,街道还明确健身设施的管养责任人,安排村(社区)工作人员定期检查维护,常态化卫生保洁,确保设施正常使用、管护到位,着力为群众提供集休闲、健身、运动为一体的休闲场所,提升了辖区群众参与全民健身运动的获得感、幸福感。

营造全民健身浓厚氛围。该街道立足体育文化资源禀赋,建立“有氛围、有场地、有特色、有队伍”的“四有”工作体系,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条幅、小区网格微信群、大喇叭、面对面宣传等“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全民运动主题宣传活动;利用社区运动会或全民健身日等重大赛事活动时间节点,邀请了具有一定体育专长的居民积极参加社区运动会,把“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全民健身理念传播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心中,着力营造“人人参与健身、人人快乐健身”的浓厚氛围。

丰富全民健身活动形式。该街道不仅常态化开展篮球赛、羽毛球、跑步健走和广场舞等辖区群众参与度较高的体育休闲项目,还积极组织体育文化节和社区运动会,并设置踢毽子、十字象限跳、一分钟俯卧撑、搬石头过河、跳绳、闭眼单脚站立等趣味项目,以及风火轮滚圈和同心击鼓等项目,让人感觉回到了童年,考验了群众配合默契程度,方便了不同年龄段的居民共同参与。与此同时,该街道老体协组织开展太极拳、柔力球、抖空竹等老年健身培训项目,为街道辖区内千余名中老年健身爱好者提供了运动健身、增进情感的活动平台,使更多的群众参与到健身中来,让群众在健身中增快乐、促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