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广角

万寿镇:主攻“三个围绕” 推进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3-03-27 08:27 来源:万寿镇 阅读次数: 字体:【  

产业兴则百业兴,产业强则百业强。近年来,万寿镇党委、政府紧紧抓住产业兴旺这个“牛鼻子”,把产业兴旺作为乡村振兴“主心骨”,2022年,万寿镇全年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7.27亿元,同比增长12.9%;完成规模工业增加值3.45亿元,同比增长6.9%。一幅产业兴旺奔富路、乡村振兴绽新颜的皖东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围绕目标抓调度。为促进高质量发展,该镇党委政府以打造“工业强镇”发展战略为目标,以“抓项目、促发展、扩总量”为抓手,实施重点企业培育工程,发展壮大新兴产业,制定“22221”奋斗目标。通过内培外引和提质扩量增效,力争通过五年努力, 全镇新增省级专精特新企业10 家、高新技术企业6家、亿元以上企业3家、规模企业15家,在全镇上下营造扶工兴工的浓厚氛围。为进一步强化调度,制定《万寿镇工业企业分层培育五年行动方案》,成立镇工业企业分层培育五年行动领导组,结合工作实际,细化年度目标任务和工作推进计划,不断研究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每半年组织开展一次专项督查,定期通报工作进展。

围绕项目抓管理。常态化开展为企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开工项目抓投产,投产项目抓达产。该镇主要领导积极外出招商,2022年共外出和接待125次,摸排有效线索12条,招商引资省网到位资金1亿元,全年共有屹海电子、广宇机械、华林磁电、永鼎海绵4个在建项目,承顺铜业、乐其味食品2个建设投产项目。通过项目建设的带动效应,万寿镇逐步形成了以兆隆纸业、承顺铜业、华林磁电为代表的新型基础材料类,以万寿机械、易铁金属为代表的机械制造类,以新利清洁用品为代表的医疗防护用品类三大主导产业,充分彰显了万寿经济发展的内在动力,为打造特色产业集群奠定坚实基础。

围绕责任抓落实。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坚持精力围着项目转、资源围着项目配、工作围着项目干,明确项目责任单位、责任领导、建设节点,确保有人干、有人推、有人管。全体班子成员和工作人员常态化开展为企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从资金、项目用地、劳动用工、项目申报等多方面为企业发展提供保障,全力跑出万寿高质量发展“加速度”。为切实解决企业发展难题,成立重大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重点攻克兆隆纸业、新利防护等重大项目在建设过程中的各项问题,确保项目按时、按质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