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暖!父亲七十寿诞,收到儿子的表彰喜报!

发布时间:2024-03-29 10:08 来源:安徽日报 阅读次数: 字体:【  

3月27日下午,由天长市人武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金集镇人民政府等单位组成的送喜报小组,专程来到金集镇马塘村,为在2023年度获得部队二级表彰的现役军人娄心龙家庭送上喜报和30000元奖励金。

父亲喜庆七十寿诞,儿子喜获二级表彰。凑巧的是,当天还是娄心龙父亲娄正安七十寿诞大喜之日,娄心龙也正休假在家为父亲祝寿。双喜临门,亲朋好友,周边邻居闻讯而来,与其家属共享荣耀和喜悦。

“心龙在部队干得很出色,前几年连立了两个三等功!最近又获得部队二级表彰!”不大的农家小院挤满了闻讯赶来的乡亲,羡慕之情溢于言表。

军地领导分别给娄心龙本人和父母以及岳父母都披上“一人立功,全家光荣”绶带、戴上光荣花,当娄心龙接过喜报的那一刻,院子里响起热烈掌声和欢呼声,乡亲们纷纷竖起大拇指,向老娄全家表示祝贺。

与娄正安一家一样感到“有面子”的,还有本市广陵街道曾获滁州市最美军嫂熊明清一家。当天下午,正在市妇联任职副主席的熊明清特地请了假,把小庭院收拾得利利索索,迎候着军地领导送来丈夫崇殿森的二级表彰喜报。

崇殿森2004年12月参军入伍,从战士干起,成绩优异考取军校当干部,现任某部副参谋长,曾带领部队圆满完成各种重大演习演训任务20余次,先后获得师级军事训练先进个人、“四有”优秀个人,荣立三等功1次、集体三等功2次,2023年被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后勤保障部联合表彰为“全军运输投送先进个人”。

一人立功,全家光荣,每枚军功章、每张立功受奖喜报,凝结着军人矢志强军的血水汗水,承载着军人献身国防的牺牲奉献。天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工作,联合市人武部把每一份立功喜报送到军人家中,给予最大的褒扬,最好的礼遇,并通过媒体大力宣传典型事迹,提高军人军属的自豪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让军人在军营建功,名扬家乡。

(曹基 胡永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