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到心坎 春节“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4-02-18 15:36 来源:安徽日报 阅读次数: 字体:【  

2月10日(正月初一),天长市总工会、法院、妇联相关负责人来到小燕(化名)家,连续第三年开展春节暖心回访慰问,关心了解她的学习、生活情况,并送上1000元和坚果等爱心大礼包。

天长市总工会春节送温暖行动。王科龙 摄

原来,小燕患有智力障碍疾病,父母均怠于照料,其母想通过离婚的方式逃避照顾责任,起诉至法院。法院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对原告要求离婚的诉讼请求不予支持,并于2022年1月14日向双方发出全省首份《家庭教育令》。承办法官和“好大姐工作室”的同志上门宣传法律知识,帮助调解夫妻关系,共同承担起家庭教育的责任。从2022年春节起,天长市相关部门还联合开展“护燕”行动和亲职教育,持续至今。

大年初一当天上午,正在天长市区顺丰快递滨湖城配送点整装待发,准备前往市区集中取件点收发快递的一群“快递小哥”,收到了天长市总工会工作人员送来的节日大礼包和新春祝福。“虽然春节期间不能与家人团聚,但能为社会做出贡献,让市民在春节期间及时收到、寄出自己的快递,我们觉得很值得。”配送点负责人李明告诉记者,工会是他们的“娘家”,一直很重视保护他们的合法权益,并提供及时、贴心、实用的服务,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没想到工会今年给的救助金这么快就下来了,我自己就送了个报告给单位工会,其它基本没做什么。”说起今年的困难救助申请过程,天长市供销系统困难退休职工李金凤感觉十分便捷。今年,天长市财政共安排困难职工“两节”送温暖资金229.5万元,比上年增加12.6万元。天长市总工会又多方筹措资金37.25万元,用于向困难职工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温暖,累计救助困难企业32家(次),慰问困难职工6297人(次),并做到工会干部多上门、困难职工少跑腿。

助残志愿者到残疾人家打扫卫生。陈曙斌 摄

春节期间,天长市各级干部还走进困难残疾人家庭,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以及各项惠残政策落实情况,助残志愿者们为困难残疾人家庭打扫庭院、清理垃圾,全市共为560名困难残疾人发放慰问金23.16万元。

今年春节前,12名农民工在网上投诉,反映2023年他们给一房地产项目做外墙保温,共计60万元工资,至今每人只发了3000元工资。接到投诉后,天长市当天就由市领导牵头相关部门,通过联合接待、研判对策、责令整改,第二天就当场结算了拖欠工资,当晚,12名外乡农民工踏上了春节回家路。据悉,天长市信访部门今年以来共为1991名农民工讨回了7600多万元工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