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见义勇为基金会赴天长慰问见义勇为先进典型姜峻

发布时间:2023-12-15 16:14 来源:安徽日报客户端 阅读次数: 字体:【  

12月13日,安徽省见义勇为基金会专程来到天长市秦栏镇开展见义勇为先进典型即时奖励慰问。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副理事长朱学亮出席表彰奖励仪式,并代表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向见义勇为先进典型退役军人姜峻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励慰问金。滁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江海清主持仪式,天长市副市长、公安局长苏骏出席仪式。

姜峻是天长市千秋街道退役军人。今年8 月10 日 ,姜峻正在天长市新河北路兰州拉面馆用餐,突然厨房燃起大火,火势迅速蔓延,店内人员纷纷跑向店外,但他却逆行奔向“火房”,一边招呼店员拨打“119”,一边抄起旁人送来的干粉灭火器,在面馆工作人员和周围群众的协助下,迅速扑灭火势,避免了更大的事故发生。姜峻抢险灭火行为被确认为见义勇为行为后,省委政法委、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授予姜峻安徽省见义勇为弘扬正气奖。

面对获得的荣誉和表彰,姜峻表示,他感到十分荣幸,会更加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如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威胁,他依然会义无反顾挺身而出。同时他还希望,无论这次获得的奖励金是多少,他将毫无保留地捐献给“何娴轩助学基金会”。

本次即时表彰活动由省委政法委、省见义勇为基金会主办,是今年以来全省第二批即时表彰慰问见义勇为先进典型,旨在通过即时表彰的形式,积极倡导见义勇为行为,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进一步树立良好的社会风气,推动见义勇为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