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积分兑换”礼遇退役军人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3-10-30 09:23 来源:安徽日报客户端 阅读次数: 字体:【  

礼遇志愿者,让爱双循环。10月26日上午,安徽省天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兵纾兵心——惠军援法志愿服务项目”积分兑换活动,礼遇关爱2023年度参与项目的22名“映山红”双拥志愿者。

积分兑换仪式上,天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步金为参与惠军援法项目的老兵调解员、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等志愿者发放礼遇物品,希望广大退役军人志愿者继续弘扬部队优良传统,做实志愿服务项目,在文明实践、乡村振兴、应急救援中贡献志愿服务力量。

“今年以来,我参与调解化解疑难信访矛盾22起,为现役军人、退役军人挽回直接经济损失90余万元。”老兵闵卫东在谈及参与志愿服务项目感受时说,要围绕社会实际需求,发挥志愿者岗位优势和个人专长,解决群众天天有需求的小事。

据悉,自2020年初以来,天长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实施“兵纾兵心——惠军援法志愿服务项目”,建立“深化议事商办、强化站点代办、细化网格帮办、量化掌上单办,固化跨域联办”志愿服务模式,为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法律咨询、矛盾调解等服务,实现矛盾化解在源头,问题处理在基层,关心关爱在身边。

据天长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进一步介绍,参与该志愿项目的志愿者,每次志愿服务活动每小时积1分,每1积分兑换价值2元的物品。此次集中发放的物品包括毛巾、洗发精、洗衣液、香皂、牙刷牙膏等生活用品,通过积分兑换让爱心双向奔赴,更好地促进做好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