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天长:“0001”号军属证被军事博物馆永久收藏

发布时间:2023-04-19 10:29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安徽频道 阅读次数: 字体:【  

4月17日,从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传来喜讯,安徽省滁州市天长市人武部制发的“0001”号军属证已被该馆接收并作永久收藏。

为积极适应新时代双拥工作新形势新特点,2018年8月,滁州市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征兵工作的意见》,明确规定:自2019年1月起,由各县市区兵役机关为现役军人父母、配偶、子女制作并发放军属证,连同退役军人凭证在全市范围内可享免费乘坐公交、免费参观政府投资建设的旅游景点等优惠待遇。

2019年1月9日,天长市军地联合,率先举行军属证发放启动仪式,6名军属代表现场领证。从当日起,该市2500多名现役军人亲属陆续领到军属证,相关优惠优待同步实施。

2019年1月9日,军属王玉红(左三)和其他5名军属代表现场领取军属证。曹基 摄

“那一年,儿子刚去当兵,我就领到了军属证。这是我有生以来最骄傲的事。平时都压在箱底,舍不得拿出来用,生怕弄丢了。现在有机会把这个小红本本无偿献给国家收藏,是我们全家人更大的光荣!”天长市“0001”号军属证持有者王玉红激动地说。

近年来,天长市紧盯军人军属所思所想和所需所盼,坚持从小处着眼、细处入手,做好双拥工作,2022年9月实现全省双拥模范城“两连冠”。

据天长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人武部政委丁建方介绍,截至2023年3月底,天长市已连续制发并年审军属证3516本,配套优待不断完善。军属证连同一张拥军卡、一支志愿服务队伍、一档国防教育栏目、一笔军誉贷、一座优质兵员培育基地、一批军人驿站、一系列教育优待、一套惠军医疗、一条惠军援法绿色通道等为主要内容的“十个一”暖心举措,已成为天长市新时代双拥工作的新名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