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天长:打造“口袋公园” 延伸全民健身“幸福半径”

发布时间:2023-04-10 15:57 来源:学习强国 阅读次数: 字体:【  

在实施“暖民心”快乐健身行动的过程中,安徽省天长市充分利用城市空闲地、边角地、公园绿地等空间资源,不断完善城乡全民健身设施,提升健身普及水平,营造良好的全民健身氛围,不断为群众生活幸福“加码”。

在位于天长市天佳路的“社区智慧口袋体育公园”,三五成群的孩子在家长的带领下玩滑滑梯、跷跷板;在健身区域,几个老年人边聊天边锻炼身体,年轻人在引体向上的器械上奋力提膝。依托于“快乐健身”这项暖民心工程,2023年,天长市将这块原有的闲置空地改造升级成多功能健身场,让附近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健身游玩。

据了解,这所新建的健身场,以“体育+科技”为理念, 除了配备公厕、四角亭、休息座椅以及基础的健身设施和游玩步道,更增添了不少智能化设备,使用手机扫描健身器械上的二维码,参与体质测试,可获悉自己的身体形态、身体机能和身体素质三个方面。完成各项体质测试后,可登录查询“运动处方”,进行科学锻炼,贴心的设施获得市民连连点赞。

为了延伸全民健身“幸福半径”,天长市积极整合城乡空间资源,加强利用居民集中区附近空地,制定“口袋体育公园”“百姓健身房”等工作方案,打造兼具“颜值”和“气质”的园林式健身场所,同时,按照《天长市快乐健身行动方案》组织社会体育指导员,教会群众1至2项运动技能,丰富全民健身赛事和培训活动,真正把快乐健身行动做到群众心坎上。

小而美丽的“体育公园”建设,实现了绿地空间与体育、文化设施等有机融合,让市民在“家门口”就拥有舒适便捷的休闲健身环境,“身怀绝技”的社会体育指导员传授健身技能,更大大提升了市民的“微幸福”。

截至目前,天长市共完成29个住宅小区和22个行政村健身设施配建和维修工作,组织体育项目培训近2万人次以上,天长市第二届荧光跑、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等全民健身赛事累计参与人数已达7万人次以上,形成了“城乡有统筹、健身有地方、运动有技能、活动有氛围”的全民健身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