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中学被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授予“优质生源基地中学”

发布时间:2023-03-13 17:0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阅读次数: 字体:【  


3月9日下午,海军大连舰艇学院与安徽省天长中学“优质生源基地”共建授牌仪式在天长中学举行。

天长中学创办于1928年,办学历史悠久,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和鲜明的红色基因。多年来,天长中学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一贯秉持“注重发展教真人,开发潜能育全才”的办学理念,在狠抓教育教学质量同时,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学校将国防教育与文化教育有机融合,将吃苦训练与学校德育相互渗透,增强学生国防观念,激发学生爱国情怀,培养出大批投身国防事业的高素质人才,为国防建设贡献出应有的力量。据统计,2018年至2022年,学校有45名学生被军事院校录取。该校还被东部战区空军政治工作部、安徽省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授予“空军招飞工作先进单位”光荣称号。

授牌仪式上,海军大连舰艇学院党委常委、政治工作处大校主任况猛表示,通过双方共建活动,为青年学子打开一扇窗,更好地了解国防和军队,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从军报国之志。大连舰艇学院欢迎天长中学师生代表参加学院组织的海上夏令营、军营开放日等相关交流活动,并将为学校提供常态化国防教育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