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天长:“直播探企”助力企业招工引才

发布时间:2023-02-15 09:2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阅读次数: 字体:【  

“嗨,我是今麦郎面品(天长)有限公司党员代表张广庆,今天请大家跟随我的脚步一起来了解一下我们企业的工作环境、生活环境吧。”新年开工第一天,在公司门口,胸佩党徽的张广庆拿着手机,向观众朋友们直播介绍企业的发展情况。

近日,天长市委组织部联合工商、人社、税务等6个部门,结合全市“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工作,开展为期一周的“直播探企”主题党日活动,解决群众就业需求,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招工引才。

为了提高招聘实效,主办方制作宣传视频、海报等,发布活动要求、入选条件等,鼓励企业报名,吸引群众关注。以“经营优质、待遇优厚、文化优良”为原则,对报名参与招聘的130余家规上企业、700余个就业岗位进行审核、筛选,细致把关企业的经营状况、招聘需求、用人合同等项目,最终择优推出30家规上企业、180余个就业岗位参与直播活动。在参与直播的企业党组织中挑选党员骨干42人,进行前期培训、排练,策划直播流程、脚本等。

按照“一镜到底”的模式,党员主播对企业的样品间、贸易部、食堂、宿舍等地进行15分钟的现场直播,让求职者“沉浸式”了解企业工作环境、企业文化和生活配套等情况。每家企业在直播后,增设了10分钟的“书记直播问答”环节,由企业党组织书记在线解答网友提问,涉及企业工作收入、福利待遇等,做到及时回复、及时解答。

搭建“线上签约”平台,对有工作意向的线上求职者,提供“一键签约”便捷服务,实现企业和求职者“速配”。直播结束后,参与企业接到求职咨询电话110余个,收到求职简历240余份,其中达成就业意向9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