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天长:爱心送进光荣门 健康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3-01-29 09:32 来源:人民网 阅读次数: 字体:【  

连日来,安徽省天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携手滁州市首批退役军人医疗服务示范单位——天康医院,借助其优势医疗资源,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用实际行动为军人军属办好事、做实事、解难题,把新春祝福送到他们的心坎上,进一步提升困难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幸福感、荣誉感和获得感。

在该市广陵街道浔河社区5户困难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家中,社区网格志愿者仔细查看他们的居住环境,详细询问生活状况,及时为困难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送上了粮油、春联、健康包和免费药品等。医务人员针对行动不便的服务对象,叮嘱他们安心静养,保重身体,细心讲解冬季保健和服药的方法、剂量。

“有了这个‘呼叫器’,孩子们任何时候都能找到我,我再也不愁喊不到人啦!”在重点优抚对象、老复员军人潘玉仙的家中,一款特制的“老人宝”呼叫器,让老人和她的儿子啧啧称赞。

据悉,为提升困难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化服务水平,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依托“老人宝”定制了“紧急呼叫器”。该设备可在紧急情况下,仅需触碰单个按键即可一键联系医疗机构、一键呼叫网格员和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在人员走失时,呼叫器还可精准定位,家中儿女、街道和社区服务站工作人员可通过小程序直接查看定位信息,快速找到老人。

爱心送进光荣门,拥军优抚新举措。去年以来,天长市借助“互联网+优抚对象服务”模式,拓展“爱心送进光荣门”方法手段,扎实推进优抚工作“社会化、网格化、信息化、精准化”建设试点工作,常态化为困难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健康体检、医疗急救、家政服务等帮扶,通过引入社会化优抚资源、合理设置服务网格、推进信息共通共享和实施精准化差异化服务等措施,着力提高重点优抚对象满意度,打通关爱困难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最后一公里”,切实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