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告 话发展 • 县委书记谈】“四个聚焦”推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天长建设

发布时间:2023-01-08 15:15 来源:中安在线 阅读次数: 字体:【  

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天长市全市上下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拿出“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坐不住”的危机感、“等不得”的紧迫感和“慢不得”的责任感,全力完成全年工作目标,奋力在全国百强进位次、长三角争一流、江苏周边比高低,努力开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天长建设新局面。

    聚焦党的建设,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动摇,坚持正风肃纪反腐不动摇,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真正见到实效,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天长市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滁州市委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安排,迅速掀起热潮。抓好大学习,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学深学透;抓好大宣传,开展宣传宣讲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抓好大贯彻,制定体现上级要求、契合天长实际的目标思路举措,确保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各项任务在天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聚焦高质量发展,实现招商大突破产业大升级

重点推进重大在谈项目,确保全年引进亿元以上项目60个,力争50亿元、100亿元工业项目再有新突破。在谈项目抓落地、落地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进展,强化项目跟踪推进、闭环管理,继续实行“一项目一专班”“一项目一清单”“一周一调度”,重点调度捷威动力、中科华联、超隆光电等一批签约未开工的重大项目。

天长市坚持工业强市战略不动摇,紧盯仪表电缆、新能源、合金材料三大主导产业和医药及医疗器械、健康食品、电子信息三大传统产业,构建完善“3+N”产业体系,确保百亿企业、规上工业企业、专精特新企业、上市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完成年度培育目标,初步形成具有天长特色的现代化工业经济发展体系。

加大经济运行调度,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大干四季度,确保计划不变、力度不减、油门不松,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继续保持全省前列,实现“全年红”。

聚焦民生福祉,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持续推进暖民心十项行动,完成每年为民办十件实事项目,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二期提质扩面,加快燃气镇镇通步伐,完成城区18个老旧小区、495户棚户区改造。优化公共服务供给,续建新建13个重点校园工程。深入推进健康天长建设,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打造高质量县域健康共同体。

扎实整改突出环境问题,强化上级交办问题整改销号,严防问题反弹。完成高邮湖水环境综合整治,加强国控断面管控和水质监测,深化工业废气、工地扬尘等污染源治理,秸秆禁烧保持零火点。

进一步做实“党建+信访”工作机制,积极完善信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健全信访事项办理“清单+闭环”机制,做到小事不出镇、大事不出天长、矛盾不上交。

聚焦城乡建设,促进乡村振兴和城市品质提升

在乡村振兴上,坚决扛起粮食安全主体责任,建设高标准农田12万亩,确保粮食和重要农副产品稳产保供。重点推进117个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完成4个美丽乡村中心村建设,启动“百村联百企、共走振兴路”三年行动,实施村集体经济“258”增收计划。

在城市更新上,天长是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市,立足“东进南扩”战略,不断完善新城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完成文化艺术中心、中医院新区、全民运动健身中心等南市区重大项目,完善提升城东片区路网工程,不断拓展城市发展空间。

在城乡交通上,加快宿扬高速天长南、天长北互通建设,确保滁天高速11月份建成通车。加快金天仪高速、宁天城际二期、滁天扬高铁、通航机场等重大交通项目前期工作。全力推进宁淮高铁天长段建设,进一步谋划启动高铁站区配套建设。

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确保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各项任务在天长落地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