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推进】天长市广陵街道2024年2月份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

    发布时间:2024-03-22 15:46
    【字体:打印

    序号

    重点工作

    具体要求

    时限要求

    助推扩大内需

    1.强化扩大消费政策信息公开,加大餐饮、住宿、文化、旅游、体育等生活服务消费信息的公开力度,促进消费加快恢复。

    2.聚焦“十四五”重大工程,加大交通、能源、水利、新基建等重大建设项目公开力度,特别是发布鼓励和吸引民间资本参与投资的政策举措,加强政策咨询服务,激发投资活力。

    持续推进

    推进民生

    信息公开

    突出公开就业、住房、教育、医疗、养老等领域信息,通过集成化、智能化方式推送相关群体,做到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持续推进

    总结基层

    “两化”经验

    1.全面做好惠民惠农资金发放等信息公开,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向村(居)延伸。

    2.抓好国务院有关部门出台的基层“两化”新增领域标准目录指引的落实,着力提升基层公开水平。

    持续推进

    深化政策解读

    1.对重要政策性文件,注重运用客观数据、生动实例,采取图表、动漫、视频等方式进行形象化、通俗化解读,从政策背景、重点任务、落实措施等方面说清讲明,及时准确传递权威信息和政策意图,避免误解误读。

    2.拓宽政策解读渠道。充分运用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政务公开专区、政务服务大厅等渠道,积极协调主要新闻媒体转发转载政策解读,不断提高政策到达率和知晓度。

    3.对群众企业关心关注的重要政策,推动“集成式”解读、“专题式”发布,全链条、全方位、全景式展示政策信息。

    持续推进

    做好基础工作

    1.平稳做好机构改革后的新调整单位的政务公开工作,及时公开职责调整变化情况,依法公开本机构的职能等信息,制定更新公开目录。

    2.依法依规办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做好行政复议答复和行政诉讼答辩工作,防范法律风险。

    3.规范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将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纳入年报,确保体例规范、数据准确,接受社会监督。

    4.增强保密意识,依法依规做好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持续做好政府公报工作,发挥政府公开权威性作用,推进政府公报通过移动端展示。

    持续推进

    强化监督考核

    1.认真抓好清单落实工作,明确责任主体,把握工作进度安排,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

    2.加强业务能力建设,坚持“业务培训常态化”,积极组织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培训和研讨活动。

    3.严格落实将政务公开纳入政府目标管理考核体系且分值权重不低于4%的要求,优化考核方式方法,让数据多“跑路”,让考核寓日常,切实减轻基层负担。

    4.强化结果运用,对政务公开工作成效突出的有关先进单位及个人予以表扬,对于工作推诿、落实不力的,取消年度评优资格。

    持续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