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召开化工集中区空气自动监测站项目专家验收会

    发布时间:2023-11-24 16:57
    【字体:打印

    11月21日下午,滁州市天长市生态环境分局召开天长市召开化工集中区空气自动监测站项目专家验收会。

    根据安徽省“十四五”PM2.5与臭氧协同管控要求,天长市在天长市化工集中区投资300万元建设1座空气自动监测站。建设内容为:1座20平方米站房,常规空气6参数、气象5参数、非甲烷总烃以及VOCs(PAMS57)检测设备及其他配套设施。该项目于9月份开始建设,11月份完成设备安装、性能测试和试运行。

    项目专家验收会参会人员有滁州市天长市生态环境分局分管领导及相关人员、天长市铜城镇人民政府、天长市化工集中区分管领导及相关人员、建设单位杭州谱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特邀3名省内行业专家。验收组现场查看了空气自动监测站站房及配套设施建设,检查了设备试运行情况、观看仪器维护相关记录、查阅验收技术资料;并召开专家评审会,与会专家对站房点位选址、建设、仪器设备配置、运维情况均表示肯定,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该项目的建成,将准确地反映化工园区环境大气质量状况及其变化规律,为政府及生态环境部门及时掌握园区大气环境质量存在的问题和变化趋势,有针对性的开展环境污染的预防和治理工作,提供重要的科学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