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会实录】天长市召开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4-03-20 15:16
    【字体:打印


    2024313日上午,天长市政府在市场局二楼召开“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新闻发布会,向新闻媒体和全社会解读了2024年消费维权年主题、公布了2023年度打假维权典型案例和天长市2023年度消费维权十大投诉热点,对天长市人民政府第四届市长质量奖及提名奖、2023年天长市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进行授牌。市领导出席并讲话,消保委各成员单位,市场监管系统负责同志,企业代表和天长电视台、天长网、小城天长网等多家媒体共50余人参加会议。

    近年来,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中,天长市敢为人先、大胆尝试、积极探索,投诉举报全程电子化、明白消费食品溯源等各项创新工作具有开创性和引领性,填补了安徽的空白,形成了“天长样板”。去年,成功举办了全省消保工作交流现场会,推出放心消费卡通人物形象“小茉莉”,建设安徽首个“放心消费智慧管理数治云平台”,“明白消费、食品溯源”实现农贸市场全覆盖。在提供消费咨询、受理消费投诉、开展消费宣传、进行消费指导、加强监督网络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年消费者投诉、举报、咨询9881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34.91万元,全市消费维权志愿服务团队成功调处消费纠纷135起,为消费者挽回损失89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