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一业一证“助力企业高效开业

    发布时间:2023-11-10 09:29
    【字体:打印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优化企业开办,持续提升天长市营商环境水平,天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窗口、线上等大力推广“一业一证”登记业务。“一业一证”是指将市场主体进入特定行业经营涉及的多张许可证进行整合,对同一行业的全部准入条件进行标准化集成,将多张申请表归并为一张申请表,统一受理申请,各部门并联审批,实现了只进一个门、办完所有事。“一业一证”改革,改变了以往办多个许可证要提交多套申请材料、反复跑多个部门的情况,实现了申请信息跨部门实时共享,申请人由“跑多门,找多头”变为“跑一次,找一窗”。

        “在获知全市在推广‘一业一证’改革后,在相关单位帮办人员的辅导下,我登录了‘安徽政务服务网’的‘一业一证’申办系统,成功申请了便利店新办业务。只用了一天时间,就收到了《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效率真的是太高了。”天长市爱贝商贸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曹连霞说道。

        企业办理“一业一证“,只需登录安徽政务服务网,首页点击“企业开办”进入“我要办理许可登记”即可开始“证照联办”。只需要填一张表单、交一套材料,申请人便可申请完成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门头店招在内的9类许可项目,且办理进度随时可查,整个办理过程方便快捷,完全摆脱了原有模式的时间与场所限制,真正实现了企业开办“居家办、随时办”,大大节省申请人的人力和时间成本,真正实现一站式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