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人社局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9 09:58
    【字体:打印

    天长市人社局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

     

    一、加大创业培训实施力度,提供创业服务。

    依托安徽省创业服务云平台,根据市场需求,免费为城乡劳动者提供多层次、全过程、阶梯式的创业培训服务,按政策落实培训补贴资金,激发大众创业热情。今年以来,我局已帮助100多名创业者注册了安徽省创业服务云平台账号,充分利用创业云平台功能,引导创业者在云平台自主进行意识培训的学习、开展创业测评。利用网办系统积极开展线下创业培训,2022年成功举办创业培训2期,完成培训60人。

    二、创新创业贷款申请方式,畅通融资渠道。

    加强与多个银行合作,在原来的中国银行、邮政储蓄银行2家银行的基础上新增了农村商业银行、民生银行、徽商银行,有效地推动我市创业担保贷款体量的增加,创新工作做法,推行创业担保贷款网上申报,开通微信公众号网上通道,申请人可直接在“天长人社”公众号上申请,实行一次性告知、一次性受理、一次性办结,提升创业担保贷款办理服务水平。2022年已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337492万元,带动856人就业,贴息574.2万元。

     三、建设农民工创业园,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

    积极建设农民工创业园,将农民工创业与发展区域经济结合起来,根据国家产业政策和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紧密结合我市优势产业和特色经济,指导和帮助返乡创业农民工选准选好创业项目。落实各项财政补贴和税收优惠政策,加大对农民工返乡创业的信贷支持力度。依托基层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平台,为农民工提供创业服务。我市现有获批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3家,共有在孵企业58家,其中农民工创业实体41家,吸纳就业人数586人。

    四、组织企业参加创新创业大赛,激发创业热情。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鼓励创业带动就业”精神,进一步营造天长市创新创业良好氛围,培养创新创业意识,激发创业热情。我局积极组织企业参加滁州市创新创业大赛,联合科技局召开项目选拔推进会,从我市优秀创新创业项目中选拔出21个项目参加比赛,超额完成滁州市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