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和集镇:预防春季传染病健康知识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4-03-13 08:22
    【字体:打印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也是各种流行性传染病高发的季节,为切实做好校园传染病防控的工作,进一步提升学生对各种传染病预防的意识,3月12日下午,仁和集镇志愿者服务队联合中心卫生院走进仁和小学开展了一次春季常见传染病防治知识讲座。

    讲座上,医生首先用一组震惊的流行性传染病的数据来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然后详细阐述了传染病流行性的原因、特点、春季常见的五种传染病以及它们的传播途径、主要症状、易感人群等,重点讲解了同学们该如何正确的预防传染病,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形成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并通过与同学们“一问一答”的互动,加深了同学们对健康知识的印象,同时,倡导同学们成为一名积极的健康传递员,把学到的健康小知识传递给身边的同学、朋友和家人,为践行健康生活做出自己的努力。

    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学生对传染病预防的认识,增加了学生对传染病知识的知晓率,提高了学生对春季传染病的识别和防范能力,为筑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奠定了夯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