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大通镇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2-24 15:54 来源:天长市大通镇
    【字体:打印

    天长市大通镇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各级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特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本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咨询和投诉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组成。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7年,我镇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积极稳妥推进,在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同时,努力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

       (一)认真学习,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学习市政府办公厅编印的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参考文本,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统一信息类目编排,并及时在网站上公开。

       (二)明确责任,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派专人负责跟踪信息公开工作,做好公开信息审查、网络维护、实时更新,及时报送本部门工作动态信息,经严格审查后对外公开。

       (三)打造平台,拓展政府信息公开途径。我镇除了通过政府网站、报刊媒体等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公开外,还利用政府机关便民服务大厅,完善大厅建设,拓展行政服务大厅的功能,适时公开政务信息,保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在我镇顺利实施。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总数。2017年度我镇共公开信息736条。

      (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政府领导”栏目:50条;“机构设置”栏目:45条;“人事信息”栏目:25条;“政策文件”栏目:28条;“行政权力”栏目:15条;“为民服务”栏目:30条;“政府工作报告”栏目:1条;“政府重点工作”栏目:15条;“政府会议”栏目:28条;“应急管理”栏目:56条;“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栏目:2条;“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栏目:15条;“财政资金”栏目:33条;“财政专项资金”栏目:226条;“招标采购”栏目:37条;“土地利用和管理”栏目:29条;“乡村建设”栏目:11条;“脱贫攻坚”栏目:18条;“社会救助”栏目:48条;“人口计生”栏目:13条;“建议提案办理”栏目:7条;“惠民资金”栏目:4条。

      (三)通过政府网站、新闻发布会和其他各渠道发布政府信息的情况和数量。政府网站:71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镇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根据核准标准收取的政府信息公开费用总数及根据申请减免的政府信息公开费用总数为0。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度我镇未发生针对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诉讼案件。

    QQ截图20191227103053.png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主要问题

       1、政务信息公开途径还不够多,渠道还不够畅通。

       2、有的公开内容不规范、不具体,重点不突出,许多应事前公开的内容变成了事后公开。

      (二)改进措施

      一是要将继续切实强化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建设,采取有效措施,不断规范工作程序,创新工作方式,使政务公开工作在制度化、规范化方面有新的突破。

       二是建立培训工作机制,组织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积极参加政府组织的专业培训,提高信息员的政策把握、解疑释惑和回应引导能力,努力提升信息员的综合信息的处置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