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之声】妇联好声音//安徽接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巾帼大宣讲

    发布时间:2023-12-12 20:13
    【字体:打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丁薛祥同志代表党中央所作致词的各项要求,根据谌贻琴同志闭幕讲话的安排部署,结合中国妇女十三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全国妇联以“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以代表团为单位,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巾帼大宣讲接力活动。





    “要从党中央的充分肯定中汲取信心力量,从党中央的指示要求中锚定奋斗目标,从党中央的嘱托期望中鼓舞昂扬斗志,团结引领全省广大妇女争做时代的书写人、追梦的奋斗者,凝聚巾帼之力、汇集巾帼之智,在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征程上谱写‘半边天’更加绚丽的华章。”

    中国妇女十三大胜利闭幕后,安徽省代表团的代表们积极参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巾帼大宣讲接力活动,以大宣讲的实际行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致词精神,按照全国妇联部署要求,推动安徽省各地大学习、大贯彻、大落实。



    妇联代表示范带动讲  


    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党中央致词要求?这是各位代表开展宣讲的首要任务,更是妇联组织义不容辞的第一要务。安徽代表团的妇联系统代表就示范带动宣讲形成共识、付诸行动。



    在全省妇联干部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妇女十三大和省妇女十四大精神专题培训班上,省妇联主席谢兵在开班式上宣讲时就强调,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联干部要把政治引领放在首位,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作为“第一议题”来学习、“第一遵循”来贯彻、“第一政治要件”来落实。围绕引领妇女“筑牢巾帼信仰之基”,持续深化“巾帼心向党”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深入开展“巾帼大宣讲”“巾帼大学习”,号召广大妇女树牢志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合肥市妇联主席束红英在宣讲中表示,要领会体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妇女事业的高度重视,要聚焦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深化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基层治理巾帼行动,打造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合肥路径”。在深入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宣讲中,希望女科技工作者在勇攀科创高峰中走在前列,在前沿探索中竞相领跑,在服务大局中争当先锋。


    蚌埠市妇联主席金梅走进市女企业家协会,结合亲身经历传达了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勉励女企业家们要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亳州市妇联主席徐丽在宣讲中表示要把引领、服务、联系妇女作为妇联工作的生命线和根本任务,深入开展四级执委大走访活动,让妇女群众在身边就能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


    淮南市妇联主席王毅在宣讲中表示,要聚焦妇女儿童“急难愁盼”问题,依托城乡社区妇女议事会、三八红旗手和妇女代表工作室等基层阵地,坚持从源头化解矛盾。

     


    芜湖市妇联主席蒋晓华在市家庭家教家风专题培训班开班式上表示,要聚焦新要求、立足新实际、面对新需求,推动家庭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安庆市妇联主席金秋明深入桐城市蟠龙村、安庆润家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地,与基层妇联干部、妇女群众、女企业家代表开展面对面宣讲,勉励农村基层妇联工作者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中,凝聚“她”力量,展现“她”作为。


    黄山市徽州区妇联主席江紫霞在西溪南镇西溪南村“好邻居、夸夸我的好村庄”活动上进行宣讲,号召广大妇女姐妹主动投身到美丽庭院“满庭芳”创建中来,发挥在家庭生活和社会生活中的独特作用。


    安庆市太湖县妇联主席汪学敏走进“徽姑娘”专业合作社开展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宣讲,表示要做实“妇帮妇助”微网格和千名执委大结对,支持妇女创业就业,弘扬家庭文明新风,用心用情做好困难关爱帮扶。



     与此同时,淮北、宿州、阜阳、滁州、六安、马鞍山、宣城、铜陵、池州、黄山等地也充分发挥市县(区)妇联主席、各级妇联执委、女性先进典型等作用,深入农村、企业、学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开展分众化、面对面、互动式宣讲交流活动,让更多的妇女群众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感受到党中央的关爱和温暖,感受到奋斗成就华章的强大信心。



    专家学者发挥优势讲  


    专家学者具有一定的理论水平和宣讲艺术。在宣讲过程中,安徽代表团的专家学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让宣讲既有理论深度,也有情感温度。



    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郝永华在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召开的妇女工作座谈会暨学习传达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宣讲会上,与校妇女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开展互动交流,与会人员深切感受到要把实现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之中,以追梦圆梦的奋斗实践展示中国女性新形象,续写巾帼故事新华章。


    宣城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在宣城市妇联五届三次执委会议上分享参会体会:“作为中国妇女十三大代表,走进人民大会堂,聆听总书记讲话,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初心使命,就是让科学的家教理念和方法走进千家万户,让良好的家庭家教家风落地生根。”



    中国是人口大国,如何解决十四亿人口的口粮问题,一直是农业专家们孜孜以求的命题。省农科院水稻研究所专家王士梅在省直机关召开的学习传达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宣讲会上表示,一定要发挥自身优势,更好地助力科技兴农建设,为农业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科技代表立足前沿讲  


    把创新型省份建设作为旗帜性抓手,聚焦建设自立自强的科技强省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实际行动。


    欧木兰是一位从乡村走出来的科技企业女性代表,参加中国妇女十三大,她充满了自豪感,心里也满满的是震撼和感动。在宣讲中,欧木兰表示,将在显示应用领域和企业数字化转型方面持续努力,也将在妇联领导的带动下,持续为女性科技人才的成长进步、施展才华创造更好的环境。


    来自国内数字技术头部企业科大讯飞的任萍萍表示,参加中国妇女十三大让她深深感受到了中国妇女事业的伟大成就和光明前景,感受到了党中央对妇女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将以实际行动诠释代表的责任与担当,以科技自立自强助力科技强省建设。


    芜湖达成储运总经理查丽在参加完中国妇女十三大返回岗位后,面向芜湖达成储运公司女党员、女性管理者、女职工代表宣传宣讲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共谋美好未来。她表示,将做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的宣传者、推动者、践行者,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产业巾帼建功新时代的生动实践,助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各界代表深入基层讲 


    中国妇女十三大代表安徽团里,来自各行各业的代表有个突出的特点是工作领域广、代表性强、基层工作经验丰富。在宣讲过程中,这些代表深入基层、深入各自领域广泛开展宣讲活动。



    丁德芬在东至周氏家风文化传承与研究十周年汇报会宣讲时表示,作为一名中华优秀家风文化的挖掘、研究以及弘扬者,要持续用好东至周氏文化研究会平台,让好家风吹进千万家庭。同时,她还走进江心村进行入户宣讲,将党和国家对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视送进田间地头、送进百姓家中。



    “这是一次高举旗帜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团结奋进的大会,我代表安徽、代表淮北妇女姐妹参加中国妇女十三大,心情无比振奋,也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淮北市传媒中心主任记者潘伟华在宣讲中分享参会感受。她表示,将进一步创新宣传形式,做深报道内容,利用全媒体传播矩阵传播好党的创新理论,解读好党的惠民政策,展现好各行各业涌现的巾帼楷模,团结带领更多妇女姐妹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在宁国市南极乡龙川村农户家中,妇女群众围坐一团,认真聆听龙川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妇联主席许艳君宣讲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在中国妇女十三大报告中,有讲到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比如美丽庭院、电商、农家乐等,都和我们农村息息相关。”许艳君以真挚的语言分享了大会盛况,以及在会议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


    萧县法院妇联主席刘欣在向县法院部分干警宣讲时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把大会精神转化为务实的工作举措,在司法工作中加大对妇女儿童权益的保护力度,加强普法宣传工作,努力将保护妇女儿童权益落到实处。


    千千万万的女性、万万千千的声音,汇成一条河,荡成万缕波。那是中国妇女十三大的战歌,也是安徽女性奋进的赞歌。下一步,安徽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中国妇女十三大和安徽省妇女十四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积极行动,深入基层,联动开展多形式多途径的宣传宣讲,着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安徽大地形成更多生动实践。




    来源/安徽省妇联

    编辑/刘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