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解读】《金集镇2023年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实施方案》的解读

    发布时间:2023-10-12 09:33
    【字体:打印

    一、出台背景和依据

    为切实做好我镇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保障青少年生命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根据明光市预防青少年儿童暨校园安全工作要求,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理念,建立联防联动工作机制,齐抓共管,按照分级负责制,全面落实青少年儿童的监管,采取积极防范措施,扎实开展青少年儿童溺水隐患治理工作,严防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发生,以保障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为底线,维护家庭幸福和社会稳定。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根据天长市预防青少年儿童暨校园安全工作要求,制定《金集镇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经过征求社会意见,最终制定本方案。

    四、工作目标

    强化宣传教育,实行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全覆盖,以全镇所有事故易发水域设立警示标志,安排专人巡查,确保我镇范围内无一例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发生。

    五、主要内容

    《方案》共分为三方面内容:第一部分是工作目标和基本原则;第二部分是工作职责和实施步骤;第三部分是工作要求。

    六、保障措施和下一步工作

    镇政府成立专项督查组,对各村、学校有关部门职责落实、自查和整改情况进行督查。凡因工作不到位、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而引发事故或造成严重后果,将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

    七、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解读单位:金集镇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

    解读人:戴晛天

    政策咨询服务电话:0550-791600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