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妇联到金集镇督查指导省妇女创业扶持专项资金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1-05-20 17:38
    【字体:打印

    近日,滁州市妇联副主席吴晓丽一行深入2021年天长市实施省妇女创业扶持转移支付资金项目点进行调研指导,天长市妇联和相关项目点人员陪同调研。周主席一行首先来到金集走访了马塘村祥马春茶叶专业合作社。

    天长市金集镇马塘茶叶专业合作社组建成立于2009年, 现有注册资本金30万元,现有社员20户,其中:农民占社员总数的100%,专业合作社由何祥琴任理事长,为法定代表人。该社组建成立后,组织机构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完善,达到了规范管理。专业合作社现已建成示范基地茶园面积300亩,辐射茶园500亩。专业合作社机构健全,有财务部、收购部、加工部、营销部、注册有“祥马春”牌茶叶商标。现有茶叶加工场480平方米,茶叶加工机械设备8 台(套),年加工生产能力1000担。基地农户每年可增加收入22万元,人平增收1800多元,辐射周边农户可增收25万元。同时可安置55 人就业,年人平工资收入可达4500元左右,项目对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缓解地方就业矛盾,增加农民收入,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起积极作用,产生显著的社会效益。

    吴主席一行对项目点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该项目发展前景十分广阔,要求下一步资料收集整理更系统,资金管理使用更规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宣传,严格按照省、市有关文件要求和考评细则进行全面落实,把项目建设的有特色、有亮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