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深化“1+5+N”矛盾纠纷排查机制现场观摩交流会暨信访工作专题调度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10-23 10:53
    【字体:打印

    10月20日上午,全市深化“1+5+N”矛盾纠纷排查机制现场观摩交流会暨信访工作专题调度会召开。市委书记许继伟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金力出席并讲话。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推深做实“1+5+N”矛盾纠纷排查机制,及时解决好群众反映的“关键小事”,狠抓信访秩序规范化,为建设现代化新滁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龚健勇出席,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飞主持会议。

    市委书记许继伟就“1+5+N”矛盾纠纷排查机制作出批示,要求各地、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落实好、发展好这一机制,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抓手,关口前移、重心下沉,扛起责任、锐意创新,深入推进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不断提升基层一线吸附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水平,确保全市信访工作形势持续向好,为建设现代化新滁州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服务保障。

    金力在讲话中指出,“1+5+N”矛盾纠纷排查机制是经过实践检验的好机制、好方法,要站在服务百姓的角度理解“1+5+N”矛盾纠纷排查机制,增加“调处”功能,提高责任意识,主动适应时代发展变化,用心解决矛盾,进一步做好基层治理工作。她指出,要以“1+5+N”矛盾纠纷排查机制为载体,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积极主动创新,不断深化信访问题源头治理;要以冲刺信访工作目标责任考核为统领,迅速列出一张突出问题“总清单”,迅速兴起一场提升效能“新热潮”,迅速开展一轮考核指标“回头看”,全力争取年度考核优秀位次;要以坚持“双向规范”为抓手,坚持依法行政,严肃工作纪律,敢于较真碰硬,切实保障信访形势持续向好。

    在调度会之前,金力一行还赴琅琊区丰山街道龙池社区,南谯区施集镇丰山村、井楠村观摩调研“1+5+N”矛盾纠纷排查机制实施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