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农业农村局开展2024年芹菜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4-03-29 08:55
    【字体:打印

        为了进一步推进“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专项行动,确保重点品种芹菜的质量安全,3月26日上午天长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郭树龙组织农监股、科技中心、执法大队、检测站等多部门联合行动,对天长市华云百合专业合作社的芹菜进行专项排查,并检查生产记录、承诺达标合格证开具情况等。

     此次检查按照“源头预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要求,重点关注芹菜生产环节,特别是芹菜绿色防控与安全用药问题,科技中心技术人员进行了现场指导。同时,检测站技术人员对其生产的芹菜和韭菜监督抽查了4批次经检测,抽取的芹菜样品均未检出农药残留

    下一步,天长市农业农村局将持续加强对豇豆、芹菜、水产品的专项治理,增强巡查力度,用胶体金卡检测常规农药,同时开展绿色防控与安全用药指导,确保天长市 “菜篮子”供应安全。

    天长市农业农村局

    2024年3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