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三季度长江(安徽)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验收销号公示

    发布时间:2024-03-27 08:03
    【字体:打印

    2023年第三季度长江(安徽)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验收销号公示

    2023年第三季度长江(安徽)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的“关于天长市白塔河流域的天海港口物资中转有限责任公司违规运营码头,长期非法侵占白塔河岸线111米等”问题已完成整改,并通过核查验收。根据《安徽省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实施办法》要求,现将该问题整改完成情况公示如下:

    一、整改问题

    位于滁州市天长市白塔河流域的天海港口物资中转有限责任公司违规运营码头,长期非法侵占白塔河岸线111米。

    早在2011年,原滁州市地方海事局就对该企业超岸线使用问题,实施了行政处罚,要求在 6个月内完善审批手续。但该公司一直未履行审批手续,继续违法占用。

    2017年3月、2018年8月,原天长市地方海事处两次责令该企业拆除违法建设的设施。该企业为应付执法,仅象征性地拆除了违规建设的3个吊机,但在侵占的岸线上建设的2个泊位一直未拆除。为逃避监管,该企业改用移动式吊机继续作业,违规占用岸线问题持续长达 12年之久。该企业码头装卸作业未采取防抛洒、防扬尘措施,平台冲洗废水及初期雨水直排白塔河。此外,该企业还将码头部分物料堆场租赁给其他企业,违规从事露天石料破碎加工作业。

    二、整改实施主体

    天长市委、市政府

    三、重点措施

    1.依法依规对企业环境违法行为进行调查处理。

    2.清除上游超岸线部分所有相关设施设备,并完成

    该区域修整、绿化;同时,将该区域申报设置为锚泊区(临时停泊区),并增设相关配套服务设施。

    3.清除下游超岸线部分相关设施设备,对其实施封闭,禁止所有车辆进出,对该区域进行修复、绿化。

    4.严格落实装卸作业各项环保措施,利用雾炮进行抑尘、降尘,进一步减少扬尘;对输送机、运输车辆做好封闭、覆盖,减少抛洒现象;对冲洗产生的废水及初期雨水全部引入沉淀池规范处置。

    5.对从事石料破碎加工的企业实施“两断三清”,现场恢复原状

    四、目标任务

    岸线清理整治到位,规范管理、常态长效;降尘、抑尘、污水收集等环保措施落实到位;清理整治现场,恢复原状

    五、完成时限

    2024年6月底

    六、整改完成情况

    1、已对企业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2、上游43米岸线已设置为临时停泊区。

    3、下游68米岸线已完成修复、绿化。

    4、装卸作业降尘、废水和初期雨水收集措施已常态化落实。

    5、对石料破碎加工的企业实施“两断三清”,现场已恢复原状。

    如对该问题完成情况有异议,请在公示期间(2024年3月27日至4月9日,共10个工作日)向滁州市交通运输局反映。

    监督电话:0550-3218693

    电子邮箱:czsjtjzyk@126.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