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概况信息 > 旅游

天长市郑集镇678乡愁忆馆

发布时间:2024-02-04 10:41 来源:天长文旅 阅读次数: 字体:【  

记忆馆里看变迁,老物件中忆乡愁。记载着岁月的变迁,拨动着悠悠的乡愁琴弦。

农耕体验

走进郑集镇678乡愁忆馆,院落里扁担、石磨、木推车、犁耙……一件件传统农具展现在参观者面前,屋内的展馆里陈列着磁带机、保温瓶、农家土灶等颇具年代感的老物件。

小吃部

杂货铺

678乡愁忆馆里除了具有乡村记忆的老物件,还展出了供销社、食堂以及农村酒席“八样头”等多个板块的内容,全方位地体现了郑集镇的历史风貌,打造独具特色知青文化园、戏剧文化园和小镇客厅。

留住乡愁、激活记忆、留住文化......

678乡愁忆馆浓缩着郑集镇的过往,

记录着郑集的现在,

寄托着郑集的未来。


独具特色的678乡愁忆馆,既是宣传展示郑集风貌的公共文化服务场所,也是传承乡土文化、推动乡村文化振兴的重要平台。

在这里,一件件展品、一幅幅图片,都诉说着郑集作为全国农村文化中心发源地的发展历程。走进乡愁记忆馆,仿佛穿越时空,勾起浓浓思乡情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