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概况信息 > 旅游

胭脂山公园

发布时间:2022-11-18 10:23 来源:市重点工程处 阅读次数: 字体:【  

胭脂山公园新建“包公亭”

今年国庆期间,刚刚完成改造的胭脂山公园,一经开放,随即引来文人墨客的观光采风,以及市民和游客的围观,纷纷来此“打卡”游玩,此间的抖音、微信朋友圈成为花的海洋,记录美好生活的“风向标”。

刚刚完成改造的胭脂山公园大门

春天万点飞花,夏日漫山滴翠,秋来红叶斑斓,冬季白雪皑皑,潺潺流水带走疲惫。大批市民涌进天长市胭脂山公园,在赏悦美景、惬意休憩的同时,感受着千秋古城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

老公园一瞥

记住美丽乡愁,讲好天长故事。近年来,天长市先后新建了红草湖湿地公园、崇本门和西月城等一批蕴涵历史文化印记的景点,大大提升了天长市的美誉度和城市魅力。为擦亮城市历史名片,提升居住品位,保留历经百年沧桑的天长民国时期的图书馆,天长市对胭脂山公园进行重修和扩建。扩建后的胭脂山公园,新建了包公亭、濯清池、松风居、雨宜长廊等,并保留原有的古树古木。胭脂山公园现占地3.3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2200万元,建成后,其与崇本门、西月城等老西门片区景点遥相呼应,相映成趣。

芳蕤园

胭脂山

千秋亭

胭脂山公园前身原为老城区公园,老公园内现保存历经百年芳华的天长图书馆(民国藏书楼)。1921年,由天长知事张铭筹资建造图书馆,藏书5000册。1980年,该楼被命名为“天长县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2年被命名为“安徽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图书馆楼整体结构为砖木混合结构,这是一座中西合璧式的天长地标性建筑。从这幢楼里先后走出著名伦理学家周原冰,著名美学家、文艺理论家吕荧,著名音乐家、《茉莉花》作曲者何仿,著名民间文学家缪文渭,当代著名作家、《秋菊打官司》原作者陈源斌,以及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涌现出的“天长文学现象”作家团体许春樵、苏北、王明义、钱玉亮、叶世斌、应文浩、俞礼云、方玉峰等。

天长市投资2200万元,将老城区公园改造为胭脂山公园

图书馆北面,有一高地,四周广植桃树,春日花开,灿如烟霞,故名“胭脂山”,土山上有一座八角状的“千秋亭”。上以绿色琉璃瓦盖顶,黄色琉璃瓦压脊,顶尖为蓝色琉璃舍利。亭身立6根朱红立柱。明人有诗赞曰:“县治西山却向东,胭脂烨煜太阳中。杨妃偃卧临金镜,笑动春风醉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