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征集调查

天长市革命军事文物史料征集公告

征集时间:2023-11-09 00:00 至 2023-12-31 00:00来源:天长市人民武装部政工科状态:已结束 查看结果

各位藏友:

大家好!

首先对您收藏红色藏品、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文化表示崇高敬意!

天长是一片红色的热土,这里诞生了抗大八分校,奏响了铁血抗日战歌,孕育了伟大的抗大精神。刘少奇、陈毅、张云逸、罗炳辉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先后在天长革命和工作生活。更有无数天长儿女为民族解放、国家独立前仆后继、浴血奋战,作出巨大牺牲、立下不朽功勋,共和国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

根据中央军委统一部署,省委、省政府和省军区将在合肥市新建“安徽革命军事馆”,2025年底前正式面向社会免费开放。为充分展示天长武装革命的辉煌历史和天长儿女爱国奉献的崇高精神,特征集各类革命文物史料。

革命文物史料,记载了中国革命的艰辛历程,见证了革命先辈的历史功勋。让革命文物史料重现于世,才能更好发挥其价值,使革命先辈的历史功勋千古垂名,使英模人物的光辉事迹广泛传颂,为革命家庭和红色传人再添荣光!真诚欢迎您踊跃捐献!

一、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

二、征集范围和类别

1、革命活动类

反映革命事件的内部文件、通知文书、标语传单、报刊图书、图片画册等;记载革命生涯的手稿、日记、自传、信件、血书、入党(团)申请书等。

2、军事作战类

军事地图、作战电报、指挥文书、通讯器材、战斗装具;战场缴获的敌军物资、装备、生活用品等。

3、军史影像类

记录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时期领导武装斗争的照片、胶片、录音带、录像带等。

4、重要人物类

鸦片战争以来,投身中国革命的重要人物、著名英烈、爱国志士等肖像和遗物。

5、证章证件类

在重大革命活动、重大战役、重大纪念活动荣获的勋章、徽章、证书、奖状、喜报,以及代表证、出席证等;中国共产党领导天长建立政权机构、军事机构的牌匾、旗帜、贺幛等。

6、革命生活类

人民军队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军装、军衔及被装、草鞋、挎包、水壶、茶缸、雨衣、子弹袋、粮袋、腰带、绑腿等战斗装具和生活用品;各个根据地、边区发行的钱币、邮票,反映革命及战争活动的契证、票据、收条、借据等;广大人民群众参战支战的用品用具等。

7、国防建设类

新中国成立以来,反映天长国防建设重大事件的文件、通知、手稿、日记、照片、劳动工具、音像载体等。

8、军工产品类

各个时期的军工产品及生产器具等。

9、其他相关文物。

三、征集方式

(一)无偿捐赠。符合收藏标准的,颁发捐献证书,永久具名。捐赠数量较多、价值较高的,视情举行捐赠仪式。

(二)委托寄存。委托本馆寄存的,开具寄存证明。本馆将无偿做好科学保护,合理使用。

四、征集要求

(一)捐赠人需保证文物史料的真实性和来源的合法性。

(二)捐赠人需对文物史料的来源、流传经历、背后故事等

有详细的了解,并附文字说明。

五、联系方式

(一)、联系单位: 天长市人民武装部政工科

(二)、地址: 天长市广陵中路81号

(三)、联系电话:0550-7321573

茆磊:18949778503  胡永庆:15178407879

(四)、市政府网站页面下方留言框提交。

 

发表意见

  • *您的姓名:

  • *联系方式:

  • *您的意见:

  • *验证码:

  • 无法留言 (征集已经结束)

结果反馈

天长市人民武装部政工科通过政府网站向社会公开征求《天长市革命军事文物史料征集公告》的意见。截至2023年12月31日,征集到天长市革命军事文物史料5件,其中革命活动类2件,军事作战类3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