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寿镇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6 14:36 来源:天长市万寿镇 阅读次数: 字体:【  

 

5月12日是全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为更好撑起防灾减灾保护伞,切实提高全民自然灾害防范意识,引导全民行动、全民参与,有效筑牢防灾减灾人民防线,5月12日上午,万寿镇党委政府组织志愿者围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主题,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居民群众科普自然灾害预防知识,详细讲解应急物资储备、地震自救互救、火灾预防与应对、洪灾应对等方法,热心讲解各类灾害事故的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同时结合案例教育,提醒广大群众注意防范各类安全隐患,提高群众自防自救互救和面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号召广大人居民群众自觉加强防灾减灾意识,让防灾减灾、自救互救的主流意识更加深入人心,成为人们的自觉行动。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深入人心,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既丰富了辖区居民对防灾减灾的认识,让更多的人了解防灾减灾应该如何应对,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有效防范和减轻自然灾害风险,使防灾减灾知识得到进一步的普及。(万寿镇 叶文生 季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