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与中能化发展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10-20 14:38 来源:天长市 阅读次数: 字体:【  

10月18日,我市与中能化发展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围绕乡村振兴项目开展深度合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永冰,市一级调研员吴振文,副市长周巧玲,中能化发展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于文罡等参加签约仪式。

中能化发展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中央二级企业,隶属于中国煤炭地质总局。近年来,该企业充分发挥央企资源优势,以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目标为己任,在培育和发展生态农业、美丽乡村、特色小镇方面卓有成效。此次签约,双方将围绕我市乡村振兴项目进行合作,先期对有关乡镇科学规划、统一设计、串点成线,推进示范区乡村振兴合作共建。整个项目合作将分四个阶段,从优化第一产业、构建发展龙头、打造示范乡村、塑造示范区品牌、开启“天长智慧乡村”建设、全面实现乡村振兴建设等方面,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引领天长乡村振兴迈入3.0时代。

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永冰在致辞中指出,当前天长正值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时期,也正处于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产业发展质量的重要窗口期。此次签约,将掀开双方务实合作、共赢发展的崭新一页,谱写央地融合发展的崭新篇章,必将为天长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全国农业现代化示范区注入强劲动力。杜永冰表示,天长将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创造最优的环境,提供最优的服务,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促使项目尽快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中能化发展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于文罡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以及此次项目合作的目标和任务。他表示,中能化将积极履行新时代央企使命,围绕天长市委、市政府对乡村振兴的总体部署要求,结合天长实际,对乡村振兴项目进行总体规划、具体设计,为天长乡村振兴工作贡献央企力量,推动天长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随后,副市长周巧玲与中能化集团华东分公司总经理吉立春共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