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关注】王清宪在与安徽省国际商会新一届班子成员座谈交流时强调:用市场力量推动开放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22 15:00 来源:天长市冶山镇 阅读次数: 字体:【  

商协会是优化配置市场资源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是实现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的桥梁纽带。9月17日上午,省长王清宪专门与新当选的安徽省国际商会新一届班子成员进行座谈交流。他强调,商协会要发挥好自身独特优势和平台作用,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不断强化企业的主角意识、发挥主角作用,用市场的逻辑调动资本的力量,在更广范围内感召更多优质资源要素向安徽加速集聚,推动安徽开放发展。副省长张红文参加。

王清宪向新一届商会履职表示祝贺。他指出,商协会具有市场主体代表和行业领域代表的双重角色优势,在整合资源、赋能产业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政府部门要全力“搭台”,商协会要联动市场主体全力“唱戏”,共同演绎高质量发展协奏曲。一要准确、辩证把握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间的互动关系,充分认识市场规律、尊重市场规律、利用市场规律,更好通过商协会等市场“中介”提升市场治理的现代化水平。二要聚焦“三地一区”建设,鼓励商协会在区域协调发展的大坐标中,定位自身职能,找准用力方向,成为推动“双招双引”,发展壮大十大新兴产业的重要的市场组织力量。当前要高度关注皖北地区“四化同步”发展中蕴藏的巨大潜能和广阔空间,助力皖北走出高质量发展的振兴之路。三要加快打造长三角和中部地区国际商协会联盟,最大限度发挥商协会在吸引资源要素方面的平台作用,广泛集聚高端人才、资本、技术等要素,实现“多链合一”,在推动安徽开放发展上发挥独特作用。四要推动产业模式创新,通过商协会力量,积极推广应用工业互联网,促进各类企业跨界融合。五要把“商协会出题目、政府作答案”作为重要工作方法,政府制定政策时要注重听取商协会及有政策研究能力企业的意见,增强政策科学性、针对性、协同性,商协会要通过多种方式向政府提出政策建议,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座谈会上,省国际商会会长郑东涛,副会长余竹云、郭恒华、曹仁贤,咨询委员会主任王明夫等就商会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发言。(来源中安在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