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继敢在全市重点项目调度会上强调:坚持项目为王理念不动摇 乘势而上趁热打铁 再掀项目攻坚新高潮

发布时间:2020-12-23 13:58 来源:天长市 阅读次数: 字体:【  

12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邓继敢主持召开全市重点项目调度会,梳理盘点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研究应对举措。他强调:全市上下要继续坚持项目为王理念不动摇,乘势而上、趁热打铁,再掀项目攻坚新高潮,奋力交出今年收官的好答卷,为天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市委副书记、市长贺家平,市委常委、滁州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吕传华,副市长杨瑞明等出席会议。

邓继敢在会上指出:“两重”行动开展以来,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建设项目攻坚行动部署要求,抓实责任、抓优服务、抓准重点,行动快、工作实、力度大,项目谋划有质量、推进有力度、建设有速度、攻坚有成效,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

邓继敢强调,要进一步树牢项目为王的理念,全面落实“六稳”“六保”要求,坚持把重大建设项目攻坚作为全市当前以及今后一段时间经济工作的主线和主抓手,扭住主线一抓到底,扭住目标一抓到底,扭住重点一抓到底,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头;要认真谋划明年滁州市“三看三比”巡回检查项目,确保以良好形象展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绩、新亮点;要进一步激发攻坚克难的干劲,聚焦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出实招、用实劲、求实效,持续攻坚突破;要在“谋”字上花更多心思,顺应形势发展,抢抓战略机遇,善于在政策中找项目,在资源中找项目,在借鉴中找项目,持续不断谋划项目;要在“建”字上提更快速度,签约项目要抓落地、快开工,在建项目要抓节点、提进度,竣工项目要抓配套、促投产;要在“招”字上求更大突破,强力推进“双招双引”行动,多到大企业拜访,多到行业协会联系,多到重大展会推介,着力大招商、招大商,确保实现全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要在“保”字上做更好文章,强化“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办”的服务意识,抓好帮办帮扶,强化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

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贺家平对各地各部门提出了再加快、再加大、再落实三点具体要求。一是攻坚行动要再加快,项目前期要加快推进,项目招引要尽快落地,项目建设要尽快见效。二是推进力度要再加大,围绕目标任务、政策导向和工作重点,腾出更多精力投入到攻坚行动当中。三是保障措施要再落实,分门别类梳理存在问题,建立调度机制,责任到人、合力推动,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强担当抓好项目工作,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上,滁州高新区、金牛湖新区、汊涧镇、秦栏镇分别汇报了在建项目进展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