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举办第二期“诊千企、优环境、促和谐”研讨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2 15:05 来源:天长市人社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活动现场

颁发和谐劳动关系示范企业奖牌

 

919日,由天长市人社局主办,总工会、经信局、工商联三方四家成员单位协办,在安徽鑫铂科技有限公司举办第二期“诊千企、优环境、促和谐”研讨沙龙活动。三方四家成员单位相关领导、20家规上企业人事负责人、人社局仲裁、监察、就业、工伤等相关业务骨干参加研讨活动。

活动开始前,研讨组所有人员实地观摩了鑫铂科技公司工会、党员活动中心,听取公司讲解企业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方面的一些好的做法和成功经验。随后,市经信局和总工会分管领导为获得2021年滁州市和谐劳动关系示范单位的2家企业颁发奖牌。

研讨沙龙活动现场,大家围坐在一起,气氛融洽,企业人事纷纷提出企业经营管理中遇到的用工难题。“劳动关系和劳务关系、劳务分包有什么区别;初次到用人单位已达法定退休年龄或已领取养老金的人员进入我们企业,我们该签什么合同;员工离职,说走就走,不交接工作,我们企业该怎么做,存在哪些风险…  鑫铂科技、日达科技、天康医疗等企业针对日常管理中遇到的劳动争议问题争相提问。仲裁院负责人针对各企业现场提出的问题和前期征集的意见一一释疑解惑,并结合平时处理的案例进行劳动法律法规宣讲。活动现场还向参会企业发放《“诊千企、优环境、促和谐”劳动法律法规学习指南》,一企一本,作为基层调解员处理劳动争议案件的“字典”。三方四家服务团成员结合各自职能进行相关政策宣传,并对20家企业社保、合同签订、规章制度等相关材料进行现场诊断,出具诊断书,并对企业存在的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6家企业获评“劳动关系示范企业”,7家企业获评“劳动关系优秀企业”,7家企业获评“劳动关系合格企业”,活动受到参会企业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开展主要是为了提升企业人事经理、调解员业务水平和调解能力,规范劳动用工行为,预防劳动争议的发生,减少企业不必要的劳动纠纷和经济损失,把劳动争议消化在萌芽状态,全面提升天长市规上(限上)企业和谐劳动关系建设水平,助力打造“亭满意”营商环境,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