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交流】“滁”师辈出 “徽”味无穷
天长市参加滁州市“新徽菜•名徽厨”职业技能竞赛成绩突出

发布时间:2022-09-13 16:44 来源:天长市永丰镇 阅读次数: 字体:【  

“滁”师辈出 “徽”味无穷

天长市参加滁州市“新徽菜•名徽厨”职业技能竞赛成绩突出

8月23日,滁州市第一届“新徽菜·名徽厨”职业技能竞赛暨安徽省第一届“新徽菜·名徽厨”专项职业技能竞赛滁州市选拔赛在滁州举行。市人社局依据近两年职业技能竞赛成绩,遴选6位徽菜师傅参加比赛(中式烹调师4人、中式面点师2人)。

本次大赛为单人赛,设中式烹调(徽式菜肴)、中式面点(徽式面点)两个项目,竞赛形式为实操,分传统项目和创新项目。为了让参赛选手取得优异成绩,我市人社局邀请市餐饮商会具有丰富比赛和执裁经验的专家、大厨对6位参赛选手开展了为期两个半天的集训,着重强调比赛流程及现场细节要求等。

赛场上,6位参赛选手颠锅舞勺、各显神通,精湛的刀工、老成的火候,在这一刻展现得淋漓尽致。展示区摆满了参赛者的比拼成果,其中天长秦栏卤鹅、天长猪头肉、糖醋酥滁鲫鱼、千秋茶香藕饼、月芽蒸饺、天长特色麻球等琳琅满目的菜品尤为突出,彰显了徽菜师傅们娴熟的技艺和各具特色的艺术造诣。最终天长市参赛队取得了面点项目第一名、烹调项目第二名的好成绩,共有四名选手进入了本次比赛的前十名,即将被授予“滁州名厨”荣誉称号,二道参赛菜品被评为“滁州招牌菜”。

此次专项职业技能竞赛不仅挖掘、推广了地域美食特色,也为徽菜师傅们提供了一个以菜会友、展示自我的舞台,有利于进一步加快推进“新徽菜 名徽厨”暖民心行动贯彻落实,增强徽菜产业“软实力”。天长市将以大赛为契机大力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培养大量餐饮行业高素质从业人员,助力推动本地区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