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召开惠农补贴资金社保卡发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5-30 09:54 来源:市人社局 阅读次数: 字体:【  

 

5月26日下午,天长市组织召开全市惠农补贴资金社保卡发放工作推进会, 市“一卡通”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及天长农村商业银行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民政局、残联、卫健委、退役军人事务局、应急管理局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首先汇报了本部门的惠农补贴资金发放情况,人行同时介绍了社保卡银行跨行代发系统建设情况。随后农村商业银行也结合自身实际,就如何做好社保卡发卡和惠农资金的跨行代发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最后总结分析了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阶段全面推广应用社保卡发放惠农补贴资金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要高度重视惠农补贴资金社保卡发放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各部门要明确自己的工作职责,打破信息壁垒,加强沟通协调、定期交流进展。加大宣传,营造氛围。要以社保卡便民利民服务为重点,广泛开展各类宣传活动,提高群众用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四要明确目标,完善机制。各单位要尽快做好发放对象的数据整理,力争在6月前完成数据比对、账号更新,同时妥善处理更新社保卡发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充分发挥社保卡便民、利民、惠民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