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寿镇:“点线面”一体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3-23 15:59 来源:天长市万寿镇 阅读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万寿镇认真贯彻落实双招双引、工业发展相关部署,巩固万寿镇高速发展良好态势。坚持问题导向、企业满意导向,在稳增长的基础上,“点线面”一体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发展“开门红”“红上红”。

把握核心一个点。突出“大抓项目建设、狠抓企业培育、真抓营商环境”的核心要点,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坚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贯彻“一改两为”精神,打出“双招双引”攻势,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加速汇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全镇工作人员以“一日无为、三日难安”的责任心,“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紧迫感奋力起跳,常态化推进“四送一服”双千工程,优化“四最”营商环境,全程跟踪帮办招商企业落地投产,推动“亭满意”营商环境品牌见实见效。今年以来,万寿镇以开展招商20多次,签订10亿元项目——安徽新利防护用品集团有限公司,实现一季度招商“开门红”。

补强产业一条线。打造工业产业发展链条,依托兆隆纸业、新利清洁用品、万寿机械、承顺铜业、华林磁电为龙头的一批骨干企业,招大引强与培大育强并重,补齐现有产业链。推动主导产业规模化发展。目前,全镇规模以上企业累计达到13家,限上企业2家,市“三十强”企业2家,“三十佳”企业1家,逐步形成了以兆隆纸业、承顺铜业、华林磁电为代表的新型基础材料类,以万寿机械、易铁金属为代表的机械制造类,以新利清洁用品为代表的医疗防护用品类三大主导产业。培育科技创新型企业,华林磁电、承顺铜业创成高新技术企业,承顺铜业获批省技术中心,万寿机械、承顺铜业、华林磁电获批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兆隆纸业、天安防护获批滁州市级专精特新企业。

融合发展一个面。紧抓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机遇,发挥工业园区承接产业转移平台功能,实施工业集中区二期扩容升级工程,增强产业转移针对性和承接平台吸引力。征收土地440多亩,预储可建设用地300多亩,工业集中区规划面积达2.1平方公里。基础设施明显改善,投入2980万元,完成忠孝二站1200米明渠改高压暗渠工程,实施了园区440亩土地征收和平整等工作,为园区扩容升级奠定基础。投入1000余万元,完成道路、雨污管网、高压线路、自来水等基础设施建设,拓宽园区入口道路,设置园区标识,提升园区整体形象。存量资源日益优化,积极开展闲置工业用地清理摸排,大力盘活“僵尸企业”,为园区后续发展拓展空间。(万寿镇 叶文生 季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