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交流】我省举办“专精特新” 企业资本市场培训

发布时间:2021-09-02 15:36 来源:天长市冶山镇 阅读次数: 字体:【  

9月1日下午,我省举行了“专精特新”企业资本市场培训暨徽商服务卡发放仪式。此次培训会采用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主会场设在省经信厅。50家重点“小巨人”企业及3家公共服务平台、部分“双百”表彰企业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总人数近3000人。

“专精特新”企业是制造强省的重要基础,是打造“三地一区”的有生力量。近年来,我省大力实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程。截至目前,全省累计培育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818户,户均主营业务收入突破2亿元,是规上中小工业企业的1.5倍;户均利润总额达1860万元,是规上中小工业企业的3倍。开展全省“专精特新”企业资本市场培训,普及资本市场知识,有助于提升企业家资本运营能力,推动全省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此次培训会,国元证券相关负责人就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及注册制改革,为企业作了培训辅导。

会上,我省还向获得省委、省政府表彰的“双百”优秀企业家代表现场颁发了徽商服务卡。徽商服务卡可在医疗就诊、乘机等7个方面为持卡人提供优待服务。

接下来,我省经信部门、“专精特新”企业与金融机构将坚持加强对接、深化合作。各级经信部门将发挥好牵头作用,统筹辖区内符合条件的股改、拟挂牌、拟上市“专精特新”企业资源,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抓好企业遴选、培训指导、金融财税政策宣讲等工作,推动企业与券商、律师事务所、会计事务所、基金公司等机构之间的互动合作。(来源:安徽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