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生态环境分局多措并举强化宪法宣传学习

发布时间:2020-12-31 15:46 来源:滁州市天长生态环境分局 阅读次数: 字体:【  

天长市生态环境分局多措并举强化宪法宣传学习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提高公民宪法意识,按照上级有关文件要求,天长市生态环境分局积极部署,全员参与,综合运用多种宣传手段,做到现场宣传与网络宣传并重,开展了丰富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

结合执法工作宣传宪法。按照“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要求,结合当前优化营商环境的大局势,将环保法律法规贯穿于日常执法活动中,执法人员边执法边讲法,向企业讲解环保法律法规知识,督促企业合法化、规范化经营。

强化干部职工宪法意识。一是组织集体专题学习宪法活动,为加强干部职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依法办事能力。12月4日,天长市生态环境分局

会同全市其它50余个相关单位在仁和集镇开展以 “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工作人员设立宣传咨询台,在突出宣传宪法的同时,结合生态环保工作职责宣传生态环保法律法规,为广大群众热心解答各种生态环保问题,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宪法、环保政策法规,增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践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共同推动天长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活动中,共发放环保宣传画册、大气、水、土壤等方面的法律法规、秸秆焚烧的危害和生态环保科普小知识等宣传资料1000余册/份;二是开展机关工作人员宪法法律知识测试。市生态环境分局开展机关工作人员宪法法律知识集中测试活动。通过测试,不仅检验了工作人员的环保专业知识水平,普及了宪法知识,而且增强了宪法至上的观念,提高其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营造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取得了“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

加强宪法网络宣传。充分利用信息公开网等网络媒体做好宣传,活动期间利用政府信息公开网、转载发布宪法相关宣传信息。

市生态环境分局将以此次宪法宣传周为契机,加强宪法法律学习和宣传教育,引导全体人员充分认识尊崇宪法维护宪法的重要性,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全力打好碧水保卫战、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