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经信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29 17:26 来源:天长市 阅读次数: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对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总结,特向社会公布2020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本年度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2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本年度报告可在天长市经信局政府信息公开页面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天长市经信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天长市政务中心大楼7楼725办公室,电话:0550-7770725,邮编:239300)

一、总体情况

2020年度,天长市经信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安徽省、滁州市、天长市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严格执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坚持以“以公开为常态,以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紧紧围绕工业经济及群众关切,聚焦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着眼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以高质量政务公开助力天长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一)主动公开情况

利用网站政务公开栏主动公开机构及职能信息,包括我领导分工的调整、内设及下属机构职责、单位工作动态、政策法规等内容,全年共计在本级政府信息公开网共发布各类政府信息463条。其中:部门文件15条,规范性文件立改废44条,意见征集12意见反馈12条,规划计划33条,决策部署落实情况18条,建议提案办理13条,机构领导23条,机构设置11条,年度财政预决算及“三公”经费情况5条,财政专项资金4条,应急管理20条,精准脱贫9条,权责清单和动态调整情况3条,公共服务清单和中介服务清单4条,行政权力运行124条,双随机一公开2条,招标采购12条,新闻发布25条,政策解读16条,回应关切9条,监督保障26条,依申请公开目录12条,政府网站:部门动态7条,保市场主体3条,政策文件1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推进依申请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建立健全登记、审核、办理、答复、归档等工作制度。2020年,办理依申请公开件0个。

(三)政府信息管理

    提升规范性文件公开质量,列明文号、成文日期、发布时间、有效性等信息,提供文本下载功能,并做好防篡改防伪造工作。按照市政府要求,结合本系统政策法规、工作动态等实际,认真做好经信系统信息公开管理工作,并在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上进行了更新和发布。

(四)公开平台建设

围绕落实新修订的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加强制度执行和平台建设正确执行关于主动公开的新规定,以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为依托,推动公开内容进一步聚焦重点政务信息,公开方式更加统一规范。加强政府网站内容保障和规范管理,发布权威准确、通俗易懂、形式多样、易于传播的政策解读,不断提高政策知晓度。强化网络安全责任,好政府网站安全防护。

(五)监督保障

出台政务信息公开保密和审查制度,严格区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工作信息。由局政务公开办公室负责实施监督政务公开工作,对行政过程中是否按照政务公开要求施政进行监督检查,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纠正意见。针对市政务公开办发布的每季度政务公开第三方评测指出的问题,及时整改我局信息公开存在的不足,并将整改结果在网站内公开。同时举一反三,主动查找存在问题并加以改善,保证单位政务公开工作有序推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1

 1

 1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七)总计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年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有了较大提升,但与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主要表现为:一是信息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的深度和广度有待提升二是规范性文件立改废等重点领城信息公开有待进一步加强三是政策解读与回应关切方面工作机制有待进一步增强
    (二)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强化机关政府信息公开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职责和任务,形成职责分明、分工合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塑造良好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氛围。贯彻落实上级和天长委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倡导积极、全面、合法、透明的政府信息,为公众提供及时、准确、实用的信息。提高公众政务参与度。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以社会需求为导向,通过政府信息公开搭建公众参与政策制定、执行和监督的桥梁,畅通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渠道。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