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铜城镇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28 10:29 来源:天长市 阅读次数: 字体:【  

2021年,铜城镇人民政府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秘密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积极做好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全文由“信息公开工作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事项”六个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2111日至20211231日。若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镇政务公开办联系(地址:天长市人民路8号铜城镇人民政府,邮编:239300,电话:0550-7516000)。

一、信息公开工作总体情况

2021年,铜城镇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悉心指导下,以抓好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公开机制、规范公开内容、加强公开载体建设,以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有力保障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的权利,进一步提升政府工作透明度,全面提升政务公开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信息公开质量和实效进一步提高,政务发布解读和回应更加扎实有效。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1年我镇积极做好主动公开工作,全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60条,内容涵盖政策文件、政府领导、机构职能、决策公开、政策解读、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行政权力、财政专项资金、应急管理、政府工作报告、政府会议、建议提案办理、回应关切、监督保障等栏目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

截至202112月底,我镇暂未接到群众来信或电子邮件,暂无依申请公开信息。

(三)政府信息管理

我镇及时准确的公开政府、各站所、各村(社区)各项工作开展、落实情况。从便民服务入手,深入推进“互联网十政务服务”,编制为民服务事项指南,简化办事栏目流程,全力打通群众办事“最后一公里”。积极开展合法合规性审查,提高信息公开专业化水平。根据新修订的条例及时修改政务信息公开指南,高质高效按照市信息公开办的指导同步修改并及时发布政府信息公开年报,政务公开工作更加规范高效。

(四)公开平台建设

1.设立了政务公开查询点,打造社区村公开栏,对栏目设置、区域划分统一标准、统一设定,不断夯实公开硬根基。推进政府网站优质规范发展。

2.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加强政府网站内容建设和信息发布审核。

3.不断拓展公开新渠道,公开政府工作实时动态,做到定期维护、常态更新,让群众及时准确了解政府动态和举措。

(五)监督保障

1.我镇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将其列入重要工作日程。同时在市政务公开办的指导下,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公开目录编制、信息公开网维护等各项工作。

2.在进一步坚持和完善政务公开栏这一公开形式的基础上,认真创新政务公开的新载体、新形式,使政务公开的形式呈现灵活多样。

3.针对公开项目的不同情况,确定公开时间,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和更新,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19

0

19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    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主要问题

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一定成绩,但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体现在:一是公开工作专业性较强,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身兼多职,对公开工作理论及业务知识未深入了解;二是政务公开长效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现有制度执行力度还有待加强;三是申请公开的部分信息内容不够充实,表述存在一些问题,导致达不到公开标准。

(二)2022年改进措施

2022年,我镇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上级有关文件部署要求,扎实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做好工作交接。及时跟进公开工作人员变动情况,要求公开工作人员离岗前要做好工作交接,梳理制定交接清单,讲清讲明公开工作重点事项和注意事项,确保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档;二是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和贯彻力度,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三是加大对政务公开督促检查力度,实行有效监督,严格责任追究,确保政务公开真实、全面、及时,全面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四是扩大宣传,拓宽公开渠道,让社会群众了解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内容、服务方式,提高公众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认知度。

六、其他需要报告事项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2020109号)规定的按件、按量收费标准,本年度没有产生信息公开处理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