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文旅局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28 10:05 来源:天长市 阅读次数: 字体:【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和《安徽省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皖政务办秘〔2021〕37号)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由天长市文化和旅游局综合办公室撰写。全文由政府信息公开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其它需要报告等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如有疑问,请与天长市文化和旅游局综合办公室联系。(地址:天长市炳辉中路168号市政务中心大楼619室,邮编:239300,电话:0550-7770623)

一、总体情况概述

2021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政务公开办大力指导下,天长市文旅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办法》,按照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切实加强政策解读、回应关切、新闻发布和公众参与,不断完善制度机制,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性成效。 

(一)主动公开情况

一是强化部门分工,明确各单位和股室职责。局办公室局政务公开按照栏目设置,对各股室、二级机构进行发布任务分解,统筹协调,顺利完成本年度政务公开信息发布工作任务二是强化政策解读。加强学习政务公开办公室对政策解读工作的要求,提高政策解读水平,完善政策解读工作机制,对上级及本级政策信息及时解读。三是围绕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围绕重点领域信息内容,突出做好公共文化服务信息公开工作。切实保障群众知情权。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1年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三)政府信息管理

2021年,市文旅局从公众需要出发,结合文旅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各项规定和要求,强化信息发布管理。一是进一步调整栏目设置。根据市政府要求,对网站及栏目进行调整,完善跟新内容。二是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程序。局机关各股室及下属二级机构严格遵循“先审查、后发布,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完善保密审查的职责分工、审查程序,既保证了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全面性,又保证了信息公开的准确性、安全性,未出现泄密情况

(四)公开平台建设

根据天长市政务公开办要求,我局积极谋划开展落实,切实做好我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规范调整工作, 制定调整方案,明确任务目标,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我局主动公开目录调整,做到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公开监督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方便群众查询、诉求,进一步拓宽了与群众互动交流的渠道。

(五)督保障

根据我市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局明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学林同志分管信息公开工作,并确定局机关办公室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管部门,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系统信息公开工作,把信息公开纳入单位的整体工作进行部署落实,建立了职责明确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机制和责任体系。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发件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1

  0

 6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6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2.重复申请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3.其他

 

 

 

 

 

 

 0

(七)总计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2021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仍存在着一些问题:一是公开的方式和渠道还不多;二是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社会知晓度还不高;三是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业务人员业务水平有待提高;四是信息质量良莠不齐。

(二)改进措施。一是随时学习掌握上级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规范公开内容、公开程序、公开时限,丰富公开形式,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二是通过新闻宣传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渠道,引导社会公众正确行使知情权,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三是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业务人员的培训,提升公开意识,提高业务水平;四是保障信息质量,严格按照“三审”制度和文件公开属性加强信息发布审核,注意隐私信息、错别字和表述错误,着力提升信息质量。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2020〕109号)规定的按件、按量收费标准,本年度没有产生信息公开处理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