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石梁镇人民政府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21 14:54 来源:天长市 阅读次数: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和滁州市、天长市政务公开办公室要求,特向社会公开2019年度石梁镇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分为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六部分。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11日起至201912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天长市石梁镇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地址:天长市石梁镇长青路99号,邮编:239322,电话:0550-7713750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我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要求,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积极稳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向纵深发展,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健全组织机构,明确责任

我镇不断完善组织机构,为政务公开提供坚实有力的保障。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对公开信息进行严格审核。我镇成立了由镇长为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指定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做好公开信息审查、网络维护、实时更新,及时报送各类信息,经严格审查后对外公开,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各负其责”的工作机制。同时我镇积极健全完善政务公开责任、审议、评议、反馈、审查和监督等各项制度,确保制度健全。

IMG_256

(二)丰富公开形式,创新机制

在进一步坚持和完善政务公开栏这一公开形式的基础上,认真创新政务公开的新载体、新形式,使政务公开的形式呈现灵活多样。一是推进电子政务建设和网上政务公开。把网站列为公开信息的重要途径,设立政府信息公开栏,将公开信息编制公开目录,逐一上网发布,利用镇政府门户网站,将群众密切关心的事件进行定期公开。二是有效发挥镇、村公示栏、广播等传统宣传方法的作用,让不同层次的群众通过不同渠道获取信息,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三是进一步加强政务新媒体平台的运维工作,有效引导网络舆论,真实传递政务信息,切实加强政民互动,更好地发挥政务新媒体的积极作用。

(三)强化宣传学习,规范工作

石梁镇组织学习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参考文本,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统一信息类目编排,并及时在网站上公开。注重强化政务公开业务培训会,增强政务公开业务能力,强化工作人员公开意识,不断提升群众参政议政能力与水平,扩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影响。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总数。2019年,我镇通过政务公开网公开政府信息1126条。

(二)信息公开明细情况。其中“本地政府文件”栏目:15条;“重大预决策公开”栏目:9条;“政府工作报告”栏目:2条;“政府会议”栏目:49条;“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栏目:4条;“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栏目:20条;“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栏目:22条;“建议提案办理”栏目:7条;“政府领导”栏目:89条;“机构设置”栏目:34条;“人事信息”栏目:20条;“财政资金”栏目:37条;“应急管理”栏目:38条;“权责清单”栏目:4条;“公共服务清单”栏目:5条;“权力运行结果”栏目:18条;“人口与计生”栏目:9条;“精准脱贫”栏目:20条;“教育信息”栏目:20条;“基本医疗卫生”栏目:8条;“社会保障”栏目:64条;“促进就业”栏目:13条;“监督检查”栏目:48条;“农业农村政策”栏目:7条;“农田水利工程建设运营”栏目:14条;“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栏目:3条;“宅基地使用情况审核”栏目:5条;“土地征收”栏目:2条;“房屋征收”栏目:2条;“筹资酬劳”栏目:3条;“社会救助”栏目:12条;“生态环境”栏目:25条;“美丽乡村”栏目:4条;“土地利用”栏目:4条;“农村危房改造”栏目:8条;“公共资源交易”栏目:29条;“新闻发布”栏目:2条;“政策解读”栏目:34条;“政府信息公开年报”栏目:1条;“回应关切”栏目:8条;“监督保障”栏目:35条。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精准脱贫”栏目:20条;“应急管理”栏目:38条;“基本医疗卫生”栏目:8条;“社会保障”栏目:64条。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4

 4

 4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4

131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1

 0

0 

0 

 0

 0

1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七)总计

 1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1、存在问题:(1)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性与时效性有待进一步加强。(2)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于进一步拓展。

2、改进措施:(1)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和督办,信息产生及时发布,并加强对《条例》的学习,所有信息对口公布,做好规范发布。(2)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让人民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进行评议,并根据评议结果完善制度、改进工作,实现行政机关工作的透明、公开、廉洁、高效。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