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张铺镇人民政府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21 14:50 来源:天长市 阅读次数: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以下简称条例)和滁州市、天长市政务公开办公室要求,特向社会公开2019年度张铺镇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内容包括概述、公开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情况等方面。本报告信息数据统计期限为:201911日——20191231日。

一、概述

2019年,我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要求,不断拓宽政务公开工作新思路,创新工作新方法,以滁州市基层政务公开试点工作为契机,在健全机制、完善设施、拓展渠道、规范栏目上狠下功夫,实现了政务公开工作向纵深推进。

在健全机制上下实功。成立了由镇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各负其责”的工作机制;制定印发了《张铺镇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建立完善了组织协调、保密审查、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等多项规章制度,确保公开工作有章可循。

在完善设施上下真功。规范建立了政务公开办公室,设立了政务公开查询点、依申请公开受理点和意见收集箱,并将领导小组和相关制度上墙;规范打造了镇村公开栏,对栏目设置、区域划分统一标准、统一设定,不断夯实公开硬根基。

 

在拓展渠道上下深功。除利用政府信息公开网、镇村两级政务公开栏公开信息外,不断拓展公开新渠道,设立微信微博新媒体,公开政府工作实时动态,做到定期维护、常态更新,让群众及时准确了解政府动态和举措。同时积极开展《新条例》宣传活动,促使公开工作深入人心。

 在规范栏目上下苦功。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想了解的事项和社会最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政务公开的重点,按照全面、具体、真实的要求,不断规范公开网、公开栏栏目信息,及时准确的公开政府、各站所、各村(社区)各项工作开展、落实情况。从便民服务入手,深入推进“互联网十政务服务”,编制为民服务事项指南,简化办事栏目流程,全力打通群众办事“最后一公里”。同时强化公开整改,召开整改会议,落实整改任务,确保整改出成效。

二、政府政务公开工作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总数量及明细

1、主动公开信息总数。2019年度,我镇通过政务公开网公开政府信息1065条。

2、信息公开明细情况。其中“本级政府文件”栏目:13条;“重大行政决策预公开”栏目:14条;“政府工作报告”栏目:3条“政府会议”栏目:15条;“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栏目:7条;“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栏目:67条;“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栏目:21条;“建议提案办理”栏目:11条;“政府领导”栏目:28条;“机构设置”栏目:33条;“人事信息”栏目:17条;“财政专项资金”栏目:39条;“应急管理”栏目:51条;“权责清单”栏目:8条;“公共服务清单”栏目:8条;“权力运行结果”栏目:20条;“人口与计生”栏目:12条;“精准脱贫”栏目:39条;“教育信息”栏目24条;“基本医疗卫生”栏目:71条;“社会保障”栏目:127条;“促进就业”栏目:17条;“监督检查”栏目:43条;“农村农业政策”栏目:17条;“农田水利建设工程运营”栏目:18条;“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栏目:6条;“宅基地使用情况审核”栏目:6条;“土地征收”栏目:8条;“房屋征收”栏目:8条;“筹资筹劳”栏目:5条;“社会救助”栏目:112条;“生态环境”栏目:34条;“美丽乡村”栏目:8条;“土地利用”栏目:8条;“农村危房改造”栏目:11条;“公共资源交易”栏目:29条;“新闻发布”栏目:9条;“政策解读”栏目:25条;“回应关切”栏目:32条;“监督保障”栏目:32条。

IMG_258

(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精准脱贫”栏目:39条;“教育信息”栏目24条;“基本医疗卫生”栏目:71条;“社会保障”栏目:127条;“促进就业”栏目:17条;“监督检查”栏目:43条;“农村农业政策”栏目:17条;“农田水利建设工程运营”栏目:18条;“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栏目:6条;“宅基地使用情况审核”栏目:6条;“土地征收”栏目:8条;“房屋征收”栏目:8条;“筹资筹劳”栏目:5条;“社会救助”栏目:112条;“生态环境”栏目:34条;“美丽乡村”栏目:8条;“土地利用”栏目:8条;“农村危房改造”栏目:11条;“公共资源交易”栏目:29条。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本年新

对外公开总数量

制作数量

公开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1

1

1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5

450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我镇未收到网上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政务公开查询点收到及公开依申请公开信息5条。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5

 

 

 

 

 

5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5

 

 

 

 

 

5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七)总计

5

 

 

 

 

 

5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四、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9年度我镇未收取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相关的收费。

五、咨询和投诉情况

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收到咨询和投诉信息共7条,其中市长信箱1条,领导信箱1条,乡镇信箱5条,均已及时回复。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9年度我镇未发生针对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诉讼案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人员情况

张铺镇设立政务公开办公室,承担镇政务公开办公室日常工作,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党政办、财政所、统计办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政务公开办公室配备2名兼职工作人员。

八、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存在问题:一是信息公开内容深度和广度不够;二是少数部门信息公开责任意识不高,上报信息不及时不规范,从而导致公开信息不及时、信息质量不高等。

改进措施:一是强化工作培训,开展工作调度,确保信息及时准确公开;二是严格信息把关,不断提高信息公开准确率。

九、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