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铜城镇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21 14:49 来源:天长市 阅读次数: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各级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和要求,现将天长市铜城镇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公布如下,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间为201911日至20191231日。若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铜城镇党政办公室联系。(地址:天长市铜城镇人民政府,电话:0550-7516000

一、总体情况

2019年,铜城镇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保障公开工作规范有序、信息真实合法。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务公开日常工作,配备两名专职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办理、政府信息管理、网站建设、监督保障,以及按市政府考核要求开展相关工作。

二是强化运行机制。制定《天长市铜城镇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对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出统一部署并提出明确要求,细化责任分工,落实到人,确保公开实效。严格信息公开审查程序,有效保障了信息公开的严肃性、有效性。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通报制度,优化公开工作考核制度,提升全镇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视程度。

三是深化公开内容。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在不涉及党和国家秘密的前提下,结合铜城镇工作实际,拟定公示公开清单。坚持最大限度地向社会公开,在公开基本内容的基础上,重点公开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以及群众最关心、社会最敏感、反映最强烈的热点问题。例如铜城镇的农村低保、临时救助、公益岗位等项目要求各村(社区)公开,还要求村级重大事项都要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度,铜城镇通过政务公开网公开政府信息691条。其中“本级政府文件”栏目:5条;“重大决策预公开”栏目:10条;“政府工作报告”栏目:2条;“政府会议”栏目:32条;“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栏目:4条;“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栏目:15条;“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栏目:16条;“建议提案办理”栏目:12条;“政府领导”栏目:31条;“机构设置”栏目:4条;“人事信息”栏目:17条;“财政资金”栏目:36条;“应急管理”栏目:55条;“权责清单”栏目:5条;“公共服务清单”栏目:3条;“权力运行结果”栏目:13条;“人口与计生”栏目:11条;“精准脱贫”栏目:16条;“教育信息”栏目4条;“基本医疗卫生”栏目:20条;“社会保障”栏目:43条;“促进就业”栏目:4条;“监督检查”栏目:34条;“农村农业政策”栏目:16条;“农田水利建设工程运营”栏目:3条;“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栏目:7条;“宅基地使用情况审核”栏目:5条;“土地征收”栏目:9条;“房屋征收”栏目:9条;“筹资筹劳”栏目:2条;“社会救助”栏目:24条;“生态环境”栏目:34条;“美丽乡村”栏目:5条;“土地利用”栏目:14条;“农村危房改造”栏目:12条;“公共资源交易”栏目:81条;“新闻发布”栏目:4条;“政策解读”栏目:21条;“回应关切”栏目:25条;“监督保障”栏目:28条。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36

14065650.88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和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住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三、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铜城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一是依法公开、主动公开意识有待加强。特别是各村(社区)和少数政府内设部门的公开意识、主动性需要进一步强化;二是部门与部门之间衔接有待加强。信息收集上报存在滞后的情况;三是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深度有待拓展。信息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规定,学习和掌握的还不够好,有待进一步提高业务水平。对此,铜城镇将从三个方面加以改进。 

(一)持续深化学习,提升业务能力。加强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加强对政务公开负责人员的业务培训,延伸培训范围,强化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建设,让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更有活力。    

(二)健全完善制度,规范办理流程。在现有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机制,健全和完善发布平台主体责任、信息发布审核、应急响应、错误信息处置、信息保密审查等工作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    

(三)加大宣传力度,拓宽公开渠道。让社会群众了解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内容、服务方式,提高公众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认知度。坚持把社会关注高、公共利益大的政务信息作为突破口,不断拓展公开内容,努力推进政务信息公开推进依法行政进程。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