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金集镇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20-01-21 14:49 来源:天长市 阅读次数: 字体:【  


2019年以来,我镇在市政务公开办公室的正确指导下,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政务公开有关文件精神,认真开展了各项的工作,不断促进全镇政务公开工作向制度化、规范化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现将全年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是行政体制改革和加强行政权力监督,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提高行政工作效率,促进依法行政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年以来,我镇认真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市政府相关规定、有关文件精神的要求和部署,结合本镇实际,采取切实可行工作方法,进一步夯实政务公开工作基础,加强机构建设和力量配置,深化政务公开制度建设,积极探索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做到信息公开及时、有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完善制度建设。我镇确立了以镇长为一把手的政务公开工作和政务服务工作负责制,镇纪委负责监督检查,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全镇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日常维护与更新,监督全镇各部门对政务服务工作的落实情况。通过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有力的促进了我镇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我镇结合实际分门别类的对外公开和对内公开进行了细化,并认真进行了制度调整,制定了《金集镇信息安全报告制度》《金集镇信息保密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等制度,并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进行学习。

(二)完善硬件建设。按照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的要求,对照检查标准,专门组建了政务公开办公室,并配备专门的电脑、文件柜、打印机、制度牌等硬件设施,使我镇的政务公开,依申请公开查询等工作有了标准化固定的办公场所。

(三)加强业务学习。积极参加市政府公开办举办的政府信息公开业务专题讲座和培训,提升信息公开水平,增强应对与处置复杂情况的能力。开展对本单位内部工作人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学习交流,强化责任意识、规范工作流程、提升信息公开水平,指导信息公开工作。

(四)提高工作质量,加大公开力。一是充实公开内容,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形式、制度等作了进一步的明确。二是加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权、钱、人、事”等事项公开作为工作重点,从信息公开、电子政务和便民服务三个方面入手,加大公开的力度。三是高度重视依法申请公开。认真对待,严格按照《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并经组长审核同意后公开信息,确保信息的真实可靠。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金集镇共发布公开信息660条,其中政府领导类信息287条、机构设置类信息20条、人事相关信息12条、政策文件类信息92条、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类信息15条、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类信息16条、政府重点工作报告相关信息22条、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信息84条、抢险救灾、优抚、救济、社会捐助等款物的发放情况相关信息112条、依法申请公开类信息0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5

5

 8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10

2892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2.重复申请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七)总计

 1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由于政务公开涉及面广、政策性强,政府信息公开的体制机制仍需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有待进一步提高;在公开的形式还不够丰富,公开的格式上还不够完全统一;政务公开宣传力度不够,公众参与度有待进一步提高;上述问题将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加以改进。

(二)改进措施:2020年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落实目标责任制,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二是要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队伍建设,强化定期宣传培训,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细分到个人。三是要健全监督考核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绩效考评的内容,定期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考核评估,确保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质量完成。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暂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