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杨村镇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21 14:47 来源:天长市 阅读次数: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各级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特向社会公布2019年度我镇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组成。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11日起至201912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各级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特向社会公布2019年度我镇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组成。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1月1日起至2019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今年以来,我镇政务公开工作在市政务公开办的指导帮助和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严格按照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加大公开力度,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水平,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主动公开

我镇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积极做好主动公开工作。2019我镇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19条。其中“本级政府文件”栏目:7条;“重大决策预公开”栏目:11条;“政府工作报告”栏目:1条;“政府会议”栏目:9条;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栏目:7条;“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栏目:40条;“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栏目:20条;“建议提案办理”栏目:9条;“政府领导”栏目:14条;“机构设置”栏目:38条;“人事信息”栏目:11条;“财政资金”栏目:34条;“应急管理”栏目:74条;“权责清单”栏目:5条;“公共服务清单”栏目:20条;“权力运行结果”栏目:14条;“人口与计生”栏目:22条;“精准脱贫”栏目:35条;“教育信息”栏目41条;“基本医疗卫生”栏目:81条;“社会保障”栏目:67条;“促进就业”栏目:7条;“监督检查”栏目:36条;“农村农业政策”栏目:61条;“农田水利建设工程运营”栏目:8条;“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栏目:18条;“宅基地使用情况审核”栏目:5条;“土地征收”栏目:10条;“房屋征收”栏目:8条;“筹资筹劳”栏目:5条;“社会救助”栏目:95条;“生态环境”栏目:74条;“美丽乡村”栏目:4条;“土地利用”栏目:4条;“农村危房改造”栏目:13条;“公共资源交易”栏目:47条;“新闻发布”栏目:13条;“政策解读”栏目:23条;“回应关切”栏目:6条;“监督保障”栏目:22条。

    ()依申请公开

2019年,我镇回复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事项0件。

)政府信息管理

强化政府信息管理,贯彻落实《政务公开信息发布审核制度》《政务公开监督员管理制度》等制度规范,保证政府信息发布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有效性。加强与镇直各单位和各村(社区)沟通交流,确保公开的政府信息底数清晰。

)平台建设

根据安徽省政务公开办公室发布的《县(市、区)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规范(2019年版)》相关要求,2019年我镇积极推进政务公开网改版工作,理顺栏目组配名称和编码,做好旧版政务公开网信息迁移工作,新版政务公开顺利上线运行。

)监督保障

是强化公开网站日常监管,每月安排工作人员对政务公开内容进行检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整改,月度和季度测评结果纳入年度工作考核。二是结合一刻钟宣讲、“七五”普法等工作,开展政务公开进村(社区)活动,使群众了解《条例》精神和内容。是新修订的《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颁布实施后,明确责任,抓好落实,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和责任意识。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1

1

1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5

45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2.重复申请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六)其他处理

 0

 

 

 

 

 

 0

(七)总计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年来,尽管我们按照上级的要求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做了不少工作和努力,也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距上级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主要是新栏目调整之后,部分栏目内容更新较少,内容质量有待提高。

下一步,我镇将针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存在的不足,认真查摆原因,不断总结经验,按照天长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大力推进我镇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是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认真学习新《条例》,不断改善信息发布质量;二是保质保量,继续按时发布信息和更新信息;三是规范完善相关栏目的内容,尤其是新修改栏目内容的梳理更新。希望通过不断努力,在新的一年里使我镇政务公开工作迈上新台阶。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