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文旅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22 16:42 来源:天长市 阅读次数: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各级,以及《天长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天长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的通知》(天政办秘〔2017〕61号)等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特向社会公布2018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部分组成。

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开展的工作及相关举措:2019年,我局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天长市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制度》的要求和市政务公开中心的业务指导下,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制度和程序。建立完善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补充完善了文广新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政务公开评议考核制度》、《政府信息公开投诉举报受理制度》、《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政务公开舆情回应制度》、《政务公开年度报告制度》和《政务公开监督检查与责任追究制度》等各项规章制度,并在实际工作中明确责任,按时及时多渠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2019年,我局通过天长市政务信息公开网共发布信息达600余条,占政府信息公开主管部门下达任务要求数的200%;其中“机构领导”栏目发布信息68条,“机构设置”栏目发布信息14条,“人事信息”栏目发布信息17条,“政策法规”栏目发布信息40条,“行政执法”栏目发布信息63条,“规划计划”栏目发布信息17条,“财政预决算”栏目发布信息7条,“招标采购”栏目发布信息31条,“新闻发布会”栏目发布信息14条;在做好本单位信息公开的同时,协助市政府办维护重点领域信息在天长市政府网的公开,推送在政府网站信息50条。为保证信息质量,2018年信息量比上一年度892条有所减少,年度各月份信息发布量如下:

QQ图片20190130172131.png

(三)多渠道发布政府信息的情况和数量:除了通过市政务信息公开网作为主渠道发布政务信息外,我局通过安徽省文化厅、滁州文广新局、天长政府网、天长新闻网、天长文明网等官方网站和天长论坛、白塔河论坛、皖东神韵文学网等民间网站及天长市文广新局政务公开网、官方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号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对网络舆情热点问题,我局主动安排专人定时巡查主要民间论坛,多次主动热心为网友答疑解惑,对于市长热线、部门信箱也积极调查处理给以认真回复,受到了网民和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四)政府信息公开公众查阅情况:我局在本单位办公室挂牌设立了信息公开查阅点,供公众查阅公开的信息,2018年有80多人次通过查阅点查询信息;在政府信息公开网,信息页面点击最多的访问量超过1000余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开展建设情况:2018年,我局继续完善《文广新局依申请公开制度》等制度建设,安排专人负责受理申请,每月上旬在信息公开网发布上月依申请公开目录,全年共发布依申请公开目录60条;制订并依照《政务公开舆情回应制度》、《政务公开监督检查与责任追究制度》维护依申请公开工作的运行。

(二)受理情况:2018年,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三)处理情况:2018年,我局无依申请公开的处理情况。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度,文广新局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包括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未收取任何费用,不存在违规收费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和投诉情况

2018年度,文广新局未收到关于政府信息公开产生的咨询,未产生投诉及处理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一)2018年度,文广新局未因政府信息公开收到行政复议的申请,不存在决定履行、撤销或变更等情况;

(二)2018年度,文广新局未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收到行政诉讼,不存在撤销、或要求履行及判决变更等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和结果:2018年度,文广新局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是部分栏目未能按照更新要求,在要求的时段内及时更新;针对此问题,文广新局要求信息发布员及时更新严格按照制度执行,在规定期限前及时更新;改进后,我局下半年的信息公开杜绝了更新不及时的状况,在政务中心组织的信息公开测评中分值在市直单位中排名靠前。

(二)上级行政机关日常监督考核中指出的问题及改进:在市政府办和政务公开中心的日常监督考核中,也指出了文广新局有部分栏目更新不及时的问题,只要发现问题,我局立即安排专人加班加点,查漏补缺,及时完成整改。

(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民主监督和社会评议指出的问题及改进:2018年度,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等民主监督和社会评议未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对我局指出和反映问题。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引起投诉、行政复议、诉讼的原因、整改措施和整改结果:本年度,文广新局未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引起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