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推进2022年第三季度长江(安徽)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02 16:19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11月30日上午,全省推进2022年第三季度长江(安徽)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贺家平、史法勇、鲁凯、朱慧琳、王林、苏骏、董建国等市领导在天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会议指出,要心系国之大者,清醒认识我省长江大保护的现状。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推动、亲自部署的重大战略。今年以来,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狠抓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水质越来越好、岸线越来越绿、产业和能源结构趋优、机制越来越健全。但也要看到生态环境问题具有隐蔽性、顽固性、反复性,生态环境问题出现的背后还是作风不严不实。各级党委政府要扛起属地责任,突出问题导向,主动发现问题,主动解决问题,马上就办、闻令而动。要提高法治思维,狠抓规章制度执行,加快健全地方法规规章制度和环境保护标准,加大综合执法力度。要发扬斗争精神,认真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环境问题排查制度,以严的作风和实的举措,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保护生态环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紧盯突出问题,坚持目标导向,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要加快存量问题销号,把警示片披露问题全部纳入省“1+1+N”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体系,逐项明确整改目标、重点措施、实施主体、完成时限和验收监管单位,一体推进其他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强化调度督导,严格核查考核,确保各项整改任务按期完成。要持续深化排查整治,落实“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确保各类问题早发现、早整改。要着力提升整改质量,压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要求,规范验收流程,加强整改监管,适时对已销号问题进行“回头看”,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各方面的检验。

电视电话会结束后,我市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作了安排部署。市委书记贺家平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实现了白塔河国控断面水质稳定达标、打好了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环境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生态环境问题依然不少,仍然存在短板和不足。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针对省、滁州市在警示片中披露的问题,坚决彻底立行立改,及时整改、及时销号;要举一反三,加大排查,严防类似环保问题发生;市环保办要加强调度,各牵头单位要把握时间节点,确保提前完成各项整改任务;生态环境部门对生态环境违纪违法案件要坚决亮剑、果断出手、坚决打击,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