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全省疫情防控视频会商会召开 贺家平在我市分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2-11-30 17:17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11月28日,全省疫情防控视频会商会召开,省长王清宪出席会议并讲话。会后,市委书记贺家平就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副市长周巧玲参加。

贺家平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按照省委省政府以及滁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科学精准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贺家平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绷紧疫情防控思想之弦,主要领导必须亲自抓、抓统筹;要建立货车司机、返乡大学生、外勤营销人员等信息台账,实行网格化管理;各地企业与物流专班要抓好企业货车闭环管理;公安、交通部门要加快处置国省道、高速服务区突发涉疫情况;市纪委监委要对各地各部门防疫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检查。要坚持科学精准防控,风险区划定管控要根据疫情变化及时更新,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要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对全市的老人、孕产妇等特殊人员进行排查摸底,全力保障群众生活、就医需求,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用心用情把各项工作和服务做得更加精细、更加暖心、更加便民。要加强药店、发热门诊、基层医疗机构的管理,扎实开展医疗队伍和工作人员培训,采取有效措施防止交叉感染。要认真做好防疫人员关心关爱和群众心理疏导,加强宣传引导和权威发布,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类会议、活动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管理要求,把工作做得再细一点、再实一点,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